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江苏南钢欲请NBA老帅 俱乐部辟谣胡卫东将下课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严晓峰)

  南钢大华的第一位试训外教、美国人杰森明日抵达南京。为了确保外教的水平,南钢大华俱乐部仍在全力操作NBA老帅沃尔克来宁。俱乐部将根据试训外教的表现确定是否提供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只要表现令我们满意,外教将在联赛期间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南钢大华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说。

  NCAA主帅前来试训

  即将抵达南京的杰森今年43岁,从1999年开始,他一直在美国NCAA(大学联赛)担任主教练。杰森能够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获得试训的机会,完全凭借其出色的履历。在强队如林的NCAA,杰森曾经连续6年带队杀入八强,并在2007年被评为NCAA最佳教练之一。

  接到南钢大华俱乐部的邀请,杰森非常兴奋。一开始,南钢大华都是通过他的经纪人与其联系,但是杰森嫌太麻烦。“我手机24小时开机,有什么事情咱们直接在电话里说吧。”急性子的杰森要求和南钢大华俱乐部直接沟通。据悉,杰森的签证和机票都已经准备好,他将从西雅图家中飞抵香港,然后专机飞到南京。

  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南钢大华俱乐部对杰森的初步印象是,这人比较务实,执教风格严厉。“杰森告诉我,他已经准备了两套方案,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带好球队。感觉上,杰森属于严厉型的教练,他说自己带队不会给任何人留情面。”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依然在争取NBA老帅

  虽然杰森对自己充满信心,但是他要真正拿起南钢大华的教鞭,还有很长的路。据了解,虽然杰森明天就到了,但是南钢大华俱乐部依然在积极和之前看中的NBA老帅沃尔克联系。沃尔克担任NBA球队主教练12年,他才是南钢大华最看中的人选。

  虽然沃尔克也非常想来南钢大华执教,但是作为NBA资深主帅,他实在放不下面子接受试训。目前,这方面的分歧是他南京之行的唯一障碍。不过南钢俱乐部表示,鉴于沃尔克的水平,俱乐部依然在积极争取。

  俱乐部已经为杰森准备了大量的球队比赛录像,在看完这些影像资料后,杰森将开始带队训练。如果沃尔克最终答应前来试训,俱乐部会让这两名教练各带队一两天,然后根据两人的表现确定谁是球队的教练。

  当然,即使沃尔克最终不能成行,也不等于杰森就肯定能够执教南钢大华。“我们会请很多专家对他的执教能力进行评估,只有确认了他的水平,并且适合我们的球队,俱乐部才会与其签约。”周伟说。

  “胡卫东下课”是谣传

  俱乐部已经明确,新赛季的联赛期间,球队的主教练由外教担任。那么,南钢大华目前的主帅胡卫东是不是下课了?对此疑问,南钢大华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解释说:胡卫东依然是江苏男篮的主教练。

  周伟表示,外教只是在联赛期间担任球队主教练。而在平时,胡卫东依然是球队的主帅。之前有消息称,外教来也是充当胡卫东的助手,那么为何又出现目前这种安排呢?南钢大华俱乐部的解释是,这样安排,有利于高水平外教充分发挥能力。

  事实上,南钢大华目前的模式可以说是双主帅制。联赛期间主要由外教负责,此外时间(包括明年的十一运会)的训练比赛由充过电的胡卫东负责,所以不存在胡卫东下课的问题。而且,胡卫东甚至对谁当外教都有充分的发言权。南钢大华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表示,试训的外教能力如何,是否适合南钢,胡卫东的意见很重要。当然,南钢大华俱乐部也不排除一种可能,就是万一试训外教都达不到要求,新赛季老胡依然是主教练。

  南钢大华俱乐部认为,作为江苏最著名的运动员,胡卫东永远是江苏篮球的宝贵财富。俱乐部目前的安排,一方面考虑的是能够尽快改变尴尬的“千年老三”形象。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江苏篮球的长远利益,加速老胡的成长。

  胡卫东:请外教是我提的

  南钢大华聘请外籍教练担任新赛季主帅的消息传出后,外界关于胡卫东的各种消息就满天飞,有人干脆将事情简单表述为“胡卫东下课”。那么,老胡本人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说到“胡卫东下课”的传闻,老胡淡淡一笑。“很正常,他们不了解情况嘛。网上不是还报道说外教和宫鲁鸣一起执教南钢吗?”他说。事实上,宫鲁鸣由于篮协事务分不开身,5月初就离开了球队。

  说到南钢的外教问题,老胡说,其实这事还是他先提出来的。作为年轻主教练,老胡一直感到自己需要学习,上赛季就曾经找了美国教练海克来辅佐自己。其实他更迫切的想法是,能够近距离地从外教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今年南钢大华邀请外教也是老胡提出来的。“当时在昆明开俱乐部联席会议时,我就向俱乐部总经理周伟提出了这个想法。在之后的董事会上,杨国庆副局长也在场。大家同意了我的想法,我也谢谢他们一直对我的支持。”胡卫东说。

  虽然在球员时代被尊称为“中国乔丹”,但是当上教练后,老胡一直面临想学习但没有机会的问题。“做教练也好几年了,一直想跟欧美的高水平教练学习点东西,可是平时带队又走不开。既然出不去,请个教练到身边来向他学习也蛮好的。”老胡说。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沃尔克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