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成大学新生 跳水多名队员就读人民大学

  本报讯(记者肖江)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的冠军们,又将迎来新的人生角色。记者昨天了解到,多家国内名牌大学都对奥运会冠军敞开大门,中国蹦床队的何雯娜、陆春龙和中国跳水队的林跃、秦凯、火亮分别被天津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为新生。


  据介绍,何雯娜、陆春龙已经被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录取。林跃、秦凯、火亮也将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大一新生。他们将于九月中下旬办理入学手续。

  据记者了解,自1984年至今,我国奥运冠军中拥有本、专科以上学历的约占总数的81.95%,硕士以上学历的约占28%。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硕士研究生就包括张湘祥、杨威、高崚、辽宁剑客李娜和董国涛、辽宁艺术体操运动员孙丹和章硕等。

  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金牌的63名冠军中,至少三成以上是大学本科学历,有的还是硕士研究生。目前,已经有11名冠军正在北京上大学,主要集中在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刘春红、李小鹏、黄旭等运动员来自同一所学校的同一个班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本届奥运会,北体大研究生班共获得8枚金牌。

  中国跳水队目前有多名运动员在中国人民大学读书。这些运动员都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班级——2002级优秀跳水运动员班。中国人民大学将运动员的学制定为6至7年,并且在入学前两年安排高中文化基础知识课程,这部分课程完成之后,运动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专业。郭晶晶和吴敏霞就已经结束了文化课的学习,转入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专业。

  1997年之前,清华大学曾经招收过近30名冠军运动员。近年清华大学更多的是从高中招收一些有体育特长的学生。这些体育特长生必须经过高考,达到清华体育特长生的分数线才能够被真正录取。入校之后还要参加期末考试,取得足够的学分才能够毕业。“眼镜侠”胡凯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陆春龙 | 何雯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