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残奥开幕式三大悬念:下一个李宁是谁 金晶闪耀

  今晚8时,残奥会开幕式将在“鸟巢”上演。在4日晚上,残奥会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尽管当天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观众欣赏残奥会开幕式彩排的兴致。唯一让他们感到遗憾的是,在彩排中有太多的悬念被张艺谋隐藏,正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保密工作一样,残奥会开幕式的保密工作同样做到了极致。

其中,最大的悬念有三个:谁点燃主火炬,以何种方式点燃主火炬,以及谁将演唱主题曲。

  悬念1

  谁将《和梦想一起飞》?

  在4日彩排现场,320名聋哑人表演的《星星你好》成为最让观众叫绝的节目,与《千手观音》类似的表演方式,只是该节目的规模更大,更让人感到震撼。此外,2200名“少林小子”表演《机器人仿生舞》也让观众们发出阵阵的惊叹之声。

  不过,这一切与主题曲相比,都显得不够分量。尽管残奥会的主题曲名称早就对外公布,那就是《和梦想一起飞》,但4日晚的彩排中,这个演唱主题曲的主角依旧没有露面。之前有传闻称刘德华有望演唱主题曲,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的答复。不过,随着刘德华的残奥会宣传歌曲《Everyone Is NO.1》目前正热播和受到广泛好评,刘德华也成为残奥会主题曲演唱的热门人选。

  据了解,残奥会开幕式将突出“生命”的主题,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将会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悬念2

  谁能成为下一个李宁?

  除了谁演唱主题曲之外,谁将点燃残奥会的主火炬也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作为残奥会开幕式保密程度最高的悬念,不到最后一刻,这个谜底是不会揭晓的。

  正如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李宁,是中国体育界的杰出代表,而且在退役之后又在个人的奋斗中创造了一个“中国式的奇迹”。如今,残奥会的火炬手选拔也要找到这样的典型,尽管目前有不少人选,但最终谁能成为点燃圣火的那个人,只有到了6日晚上才能知道最后的答案。

  与主火炬手同样神秘的还有点燃主火炬的方式,北京奥运会上李宁在“鸟巢”上空漫步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北京残奥会上将会以何种方式点燃圣火呢?这也得等到开幕式当晚才能见分晓。

  悬念3

  金晶如何闪耀开幕式

  除了以上的悬念之外,被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的金晶除了传递奥运圣火和在残奥会取圣火时手捧火种盆之外,她目前还在为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做准备。

  以前,金晶是一名轮椅击剑运动员,如今虽然已经退役了无法参加北京残奥会,但她用另外一种方式出现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用独特的方式展现自己的魅力。目前,金晶的表演项目还处于保密阶段,不知道6日晚上,她能带给所有观众一个怎样的意外惊喜。A13a晨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