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破门乏术成汉军心头大患 如何破门还要靠定位球

  在降级区边苦苦挣扎,汉军将士不忿,朱广沪也不忿,广大湖北武汉球迷也不忿。奈何!就是没有管用的前锋,就是破门乏术。

  古斯塔博伤,巴布罗伤,这都不是新话题了,实际上,古斯塔博不伤的时候进了几个球呢?至于巴布罗,上轮与深圳队比赛最后阶段那个近在咫尺且无人盯防的头球都打不进,还能指望他能有多神勇?至于两员小将谢志宇和周燎,给他们二人太多的批评和压力显然过于苛刻。
尽管他们和当年的郑斌、王文华、刘林一样都是20岁打主力,但两者的积累完全不在一个层面。郑斌等人回俱乐部前打过无数场高水平的比赛,而谢志宇和周燎仅仅是在朱广沪上任后才开始真正体验中超级别的对抗。“我现在远不如在青年队、预备队时自信,怕失误、怕教练说,怕老队员说……”这就是事实,任何年轻人都必须经历的阵痛,就连郑斌也表示理解,“确实,现在要求他们太多根本不现实,他们需要时间去积累足够的经验,但现在……我们哪里有时间?”

  如何破门?这是汉军每名球员心中的痛和难解的结,但也有不少球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惟一的办法是在定位球上下足功夫,阵地战破门现在难度太大,只有依靠定位球得分。”事实上,从朱广沪上任以来,球员们对于球队的防守渐渐有了信心,但在进攻和破门上大家始终找不到办法。一位老队员很精辟地以上轮对深圳队的比赛为例指出了两个关键的问题:一,保级路上,和弱队的较量尤为关键,但就像上轮比赛一样,深圳队明显重视防守,因此阵地战或者反击战奏效的可能性不大;二,上轮比赛最后的绝杀机会正是一个前场定位球造成的,李毅男高高跳起摆渡后点,只可惜巴布罗射得太偏,但这依然说明了定位球是极有可能帮助我们拿下关键比赛的重要手段。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朱广沪 | 古斯 | 塔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