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方便残疾同胞观看比赛 央视转播残奥配手语解说

  为方便更多残疾同胞观看比赛,央视将在转播残奥会时全程配以手语解说员。央视日前已联络好三四位经验丰富的手语老师,他们都具有“同声传译”的高超技能。这是央视历史上第一次采用如此大规模的手语解说。

  与奥运会不同的是,当时在赛场现场解说席上的央视体育解说员,这次全部回到演播室里,一边观看屏幕里的赛事信号一边解说。

这方便了手语解说员的“同声传译”,他们将坐在体育解说员的身边,紧随其进行手语解说。手语解说员将以屏幕右下角的画中画形式呈现。

  CCTV5一个频道转播

  央视残奥会转播只用一个频道,即中央五套。中央五套主要进行赛事转播,辅以早间和晚间新闻等。中央一套、新闻频道也将调用部分频道资源进行新闻报道。本次残奥会,央视每天节目的时长有18个小时,总时长将比上届多7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