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残疾人渴望正常生活 以残奥契机推进无障碍建设

   随着残奥会的开幕,真正考验北京的时候来了,参赛人群的特殊性,使得北京如何准备残奥会、各项硬件设施是否到位、人文关怀是否跟得上等问题都成了世界关注的焦点。实际上,我们对北京能够成功举办残奥会抱有100%的信心,记者在北京奥运会时已经体验到,各种为残疾人准备的无障碍设施趋近完美,志愿者服务无可挑剔,残奥会一旦开幕,这些软硬件设施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保证,残奥会开幕时,北京将成为一座无障碍之城。而在残奥会结束后,很多无障碍设施还将继续为在北京生活的残疾人服务。不可否认,残疾人会更加方便地在北京生活,然而,如何把残奥会带来的无障碍推广到全国,却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在国内很多大城市,地铁站口还没有专为残疾人准备的无障碍通道;专为残疾人准备的无障碍出租车,目前也是凤毛麟角;很多盲道已经失去了使用价值,有些甚至被建筑物切断……

  “谢谢,我的轮椅不用推。”残疾人渴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至少在硬件上,首先要给他们一个无障碍的环境。有句话说,没有残疾的人,只有残疾的环境。残奥会让我们对残疾人开始了空前的人文关怀,但不要忘记了,全中国不仅仅只有北京有残疾人,如何提高硬件设施,每个城市都应当关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