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残奥会场地自行车高手如云 老将新秀将群雄逐鹿

  残奥官方网站9月6日讯 曾获得一枚残奥会金牌的奥地利场地自行车奇才沃尔夫冈-艾贝克将在北京残奥会上第三次争夺金牌。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这位性格坚毅的奥地利自行车手初次出现在残奥赛场上就夺得了一枚金牌,载入了残奥史册,令世人刮目相看。

而在北京2008残奥会上,他将第四次在残奥会上登场。

  艾贝克在他的级别内是世界头号种子,还是雅典残奥会的银牌获得者。在本届残奥会上,他将率领6位颇具实力的奥地利车手在北京老山自行车赛场上争创佳绩。与他们同场竞技的,还将有来自31个国家的151名选手。自行车比赛将从周日开始,为期四天。

  奥地利和西班牙是本届残奥会自行车参赛选手最多的两个国家,各有16名选手参赛。但他们同样将面临强大的对手,特别是加拿大、中国、美国、德国和英国选手。

  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奖牌获得者中有少部分将参与本届比赛。此外,今年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残疾人自行车世界杯上的大部分获奖者也将在北京参与角逐。

  北京赛场将迎来一批明星选手,如在雅典残奥会上收获两金并在世界杯上再获两金的英国选手达伦•肯尼、雅典残奥会两枚金牌的获得者法国选手劳伦•蒂里奥内和澳大利亚选手切兰•莫德拉。

  几位在雅典残奥会仅得到一枚金牌的选手都希望这次能赢得更多荣誉,他们包括西班牙选手罗伯托•阿勒盖德、澳大利亚选手克丽丝•斯考特、德国选手葛莱格•鲍尔、林蒂•侯、迈克尔•提欧伯、在雅典获得一金一银并在曼彻斯特世界杯获得两枚金牌的英国选手艾琳•麦克格林,以及中国选手周菊芳。

  有两位雅典残奥会冠军将缺席北京残奥会,无法卫冕,他们是澳大利亚选手安东尼•比德尔和彼得•布鲁克斯。此外还有一位在雅典进入前三名的女选手这次也将缺席,她就是中国选手安凤珍。

  残奥会自行车赛场上可谓高手如云,以上提到的这些顶级选手也不得不提防一批后起之秀。世界杯金牌获得者英国选手朱迪•堪蒂、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和曼彻斯特世界杯银牌得主捷克选手西萨尔•内拉、德国选手沃尔夫冈•撒切尔、英国选手里克•瓦登等新星都将力争在北京取得好成绩。此外还有很多从未参加过残奥会的新人:英国选手萨拉•斯托瑞在曼彻斯特世界杯上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新西兰选手杰妮•帕尔森用两枚银牌在自行车赛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美国选手埃里森•琼斯也用一枚银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中国姑娘汤奇或许比艾贝克更渴望再夺一枚金牌。她在曼彻斯特世界杯上获得了两枚银牌,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并在预赛中打破了赛会纪录。夺得金牌对她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按照残疾程度分为三个级别,其下又细分成多个级别。盲人选手和视力受损选手共同比赛。运动功能残缺的选手细分为1-4级。北京残奥会上将有2种级别的脑瘫选手参赛,他们在运动功能残缺的选手中属于3级和4级。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