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荣归故里受到热捧 男球迷高喊:王皓太帅了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昨日10时55分,CA1649次航班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百余人在这里翘首企盼着一个人的到来,他就是荣归故里的王皓。下了飞机的王皓客气异常,一连串说了10多个“谢谢”。下午,省长韩长赋、长春市市长崔杰先后接见王皓及其父母,韩长赋代表省委、省政府为王皓颁发了100万元奖金,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随后代表长春市政府也将100万元奖金送到王皓手中。

  迎接队伍提前就位

  尽管王皓乘坐的航班于10时55分才降落在长春,可欢迎队伍从9时许就陆续在机场一楼的大厅里组织起来,提前了将近两个小时。
“热烈欢迎"奥运冠军"王皓凯旋”等标语被高高举起,更有不少巨幅海报“点缀”着这个临时欢迎室。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长春市体育局局长郭忠君等人到机场迎接。作为王皓的母校,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由校长率领着几十名师生也在机场等候。

  球迷:王皓太帅了

  昨日王皓一下飞机,笑容几乎就没有离开过脸上。陪伴他一同从北京返长的还有他的父母。据王皓启蒙教练薛瑞坤说,8月18日王皓获得男团冠军后,他的父母就于19日从长春奔赴北京,男单比赛也是在现场观看的。王皓现身后,机场顿时沸腾起来,掌声和欢呼声中,一位男球迷高举手机不停地拍照,喊声更是突出:“王皓太帅了!王皓太帅了!”的确,与场上那个凶猛的形象相比,昨日王皓以白衬衫加牛仔裤的清爽形象让大伙见识了他帅气的另一面。

  王皓差点谢不过来

  在欢迎队伍中,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抱一下王皓。见到省市体育局的领导、启蒙教练及许许多多或熟悉或陌生的人,王皓笑得有些腼腆,大家感谢他,他的嘴里也不停地“谢”回来。面对记者的提问,“荣升”为奥运冠军的王皓颇为老练地谈道,能够为我省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自己也十分欣慰。随后王皓感谢了很多人,从各级领导、教练、家人到媒体,通通谢了个遍,一连串说了10多个“谢谢”,王皓有点“外道”了。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表示,吉林省作为体育大家庭里的一员,要是没有贡献奥运金牌,总觉得没有尽到力量,没做到份儿,“有14块奥运会银牌(含冬、夏奥运会)作为基础,王皓的这枚金牌体现了吉林体育的发展,十分振奋精神。”

  摸摸金镶玉多亏王皓

  昨日下午,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里一片欢腾,“长春市庆祝王皓奥运夺冠表彰奖励大会”在这里举行,王皓带着他的奥运金牌回母校谢恩。能够亲手摸摸“金镶玉”,大伙直言多亏了王皓。出席表彰奖励大会,王皓盛装出席,特意穿上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开幕服装,而这套以红黄两色为主的服装还被网友戏称为“柿子炒鸡蛋”。听了这种说法,王皓也乐了。

  长春市市长崔杰与王皓拥抱之后,兴奋地拿起了他的两枚奖牌看了又看,“这是我第一次摸"金镶玉",呵呵。”崔杰说。随后崔杰在表彰奖励大会上说:“王皓在男团比赛中与其他人不是等同关系,他是挑大梁的!长春市700万人的奥运金牌梦让王皓给圆了,他付出的辛苦是我们未曾见过的,感谢他!也希望王皓的母校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随后,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代表长春市政府向王皓颁发了100万元的奖励。

  王皓在母校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师弟师妹们更是前呼后拥,将他团团围住,合影签名让王皓应接不暇。不过,王皓母亲也没闲着,因为王皓的金牌和银牌就在她的包里放着,“阿姨,借我看看吧!”许多孩子上前请求,刘志英也不停地从包里掏出来,满足大伙。

  (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赵锋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