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荷兰体育国务秘书:相信北京残奥会将同样成功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5日电(记者刘黎)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国务秘书比塞马克女士5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非常出色”,相信即将开始的残奥会“将像奥运会一样获得圆满成功”。

  比塞马克今年2月曾访问北京,为荷兰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作准备。

8月,她又到中国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并观看荷兰健儿比赛。本月5日,她再次离荷赴京,准备出席6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比塞马克在临行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国对残奥会组织工作与奥运会同样重视,相信北京残奥会将与北京奥运会同样成功。

  比塞马克说,中国的奥运场馆之漂亮、北京市容之整洁令人印象深刻,无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令人感动,“中国人对待(外国)观光者和运动员的态度令人非常愉快”。

  她对北京奥组委为运动员创造的参赛条件赞不绝口。她说:“北京奥运村是有史以来最美的奥运村之一!(奥运期间)交通安排得很好,训练条件也极佳。”

  比塞马克认为,残奥会比赛意义重大,“它使人们关注残疾人能做的事,而不是不能做的事。残奥会借助残疾人运动员这些榜样,鼓励社会上的全面包容和平等参与”。

  她表示,荷兰国内在体育设施和活动安排上对残疾人和正常人没有区别。“为了促进融合,我赞成残疾人和非残疾人运动员加入同一个体育俱乐部,如果可能,甚至同台竞技”。

  在北京残奥会期间,比塞马克还将与其他国家的体育部长们举行会晤,并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关于加强荷中两国交流的备忘录。她表示,期待此行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