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中国游泳对手扫描:美国英国仍为最大对手

  华奥星空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王超栋)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将于7日正式拉开战幕,中国游泳队将继续面对老牌劲旅美国和英国队的挑战,同时澳大利亚、西班牙、乌克兰、俄罗斯、南非等国家的明星选手也对中国保持金牌榜第一位置带来新的冲击。

  美国:所有运动员都有可能冲击奖牌

  美国游泳队高手如林,有雅典残奥会7金得主埃琳·波波维奇,有两年前南非世锦赛9金得主杰茜卡·朗,还有柯蒂斯·洛夫乔伊等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用主教练朱莉·奥尼尔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所有的运动员都有可能冲击奖牌”。

  为了实现在奖牌上超过雅典的目标,美国游泳队早早就去了日本训练,以适应较热的天气同时倒时差,并且于本周二就抵达了北京。而主教练奥尼尔也表示美国队赛前训练非常好,38名运动员训练状态也非常好。

  另外,奥尼尔教练透露,残奥队员们受到了美国奥运游泳队的鼓舞,都渴望到北京参加比赛。

  英国:最差选手也能进世界前六

  英国游泳队共有35名运动员组成,其中约一半选手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主教练拉尔斯·胡默认为这是年轻与经验的绝佳组合。他说:“并不是说稍年长的队员对夺冠就没有强烈欲望了,我觉得年轻选手给队伍带来活力,而从另一方面来讲,有经验的队友能帮助年轻选手冷静并放松下来。”

  尼丽是英国队中最著名的选手,在雅典,她拿到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是英国获得奖牌最多的游泳选手。此外,英国队中还有戴维·罗伯茨,萨斯查·金德里德等优秀选手。在今年4、5月份的选拔赛中,队中选手成绩最差的也排在世界第六,整体实力可见一斑。赛前,英国游泳队选择了较为熟悉的中国澳门作为赛前的训练营,主教练胡默认为这非常重要。

  其他:各队崛起 明星队员成绩突出

  随着国家逐渐开始重视残奥会,各个运动队的水平上升也比较快,澳大利亚、西班牙、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南非等国家都有摘金夺银的实力,而队中明星队员也承担了大部分夺金的重任,如南非代表团旗手纳塔莉·杜托伊特,她在雅典就夺得5枚金牌,本届残奥会目标依旧为5枚。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将于9月7日至9月1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共产生140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