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残奥会开幕式以"生命"为主题 刘德华演唱主题歌

  与震撼人心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一样,定于今晚8时举行的残奥会开幕式也成为焦点。据有关人士透露,残奥会开幕式时间长达2小时50分钟,但与奥运会开幕式不同的是,残奥会开幕式先进行入场仪式,然后再进行文艺表演,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便于残疾人运动员观看表演或参与互动。



  此前有报道引述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的话说,整个开幕式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3大部分。“其中有一段由320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大型舞蹈,应该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哑演员舞蹈——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名叫《星星你好》。”他表示,大家将在残奥会开幕式中看到一个高贵、素朴的中国。

  对于残奥会开幕式的细节,保密程度似乎比奥运开幕式宽松一些,但张继钢对于紧要的几个元素依旧守口如瓶。“主题歌的演唱者,还是让我保留一点悬念吧。这个是关键元素。主题歌的名字我可以告诉你,叫做《和梦一起飞》,词曲作者分别是千姿和方鸣。这首歌的名字也是此次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

  也有媒体指称,香港天王刘德华将现场演唱残奥会主题歌《Everyone is NO.1》,但迄今并未获得权威证实。

  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日前指出,开幕式将突出“生命”的主题,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给世界一个惊喜。正忙于为开幕式补习中文的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也不愿意透露有关细节,但他表示,开幕式绝对值得期待,将带给观众以激情。

  在看到北京奥运会精彩点火方式后,外界对残奥会的点火同样充满好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他相信残奥会最后一棒火炬手和火炬点燃方式也一样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但残奥会点火方式和最后一棒火炬手与奥运会一样,都是核心机密,因此需要保密。

  特约记者 文 戈(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