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举重代表团名单公布 通过参与实现自我价值

  华奥星空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杨莉)以张海东领衔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举重队表团名单昨天正式公布,中国举重队主教练李伟朴表示,希望队员们通过参与其中实现自我价值。

  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以及2004年雅典三届残奥会冠军张海东名列其中。

张海东出生不足十个月时候,一场脊椎炎让他的双腿永远失去了行走能力,但并未因此成为他心中的负担,“我并不别人缺少什么,他们拥有的我一样可以。”遇到困难时,张海东总是拍拍胸脯自信地说,并表示他一定不是弱者。

  2002年残疾人世界举重锦标赛夺冠后,张海东被国际举重联合会选为最佳残疾人运动员,曾多次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杰出贡献奖章以及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劳动模范。

  该份名单公布后,中国举重队主教练李伟朴表示,这些队员平时训练都很艰苦,是在用信念和不屈积极备战残奥会,通过这次参与其中,希望队员们能实现自我价值。(完)

  中国举重代表团名单:

  领队:胡乃亮(江苏)

  副领队:陈志强(天津)、王亚丽(江西)

  联络员:刘瑶(残奥中心)

  教练员:李伟朴(内蒙古)、汤春荣(江西)、孙晓刚(河北)、彭富强(江苏)、穆洪和(安徽)

  男运动员:吴国境(上海)、蔡慧超(上海)、张海东(江苏)、吴茂顺(广东)、刘磊(山东)、李兵(重庆)、齐栋(辽宁)、王键(安徽)

  女运动员:李瑞芳(内蒙古)、边建欣(内蒙古)、傅桃英(江苏)、左珏(江苏)、肖翠娟(江西)、张丽萍(江西)、崔哲(山东)、石珊珊(河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