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48个代表团确认参赛 北京残奥会规模创造记录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今晚,第十三届残奥会的大幕即将拉开。本届残奥会截止到昨天,确定参加这次残奥会的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近4000名运动员和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这是残奥会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

  北京残奥会将从9月6日到17日举行,在11天的比赛中,20个大项21个分项共计有比赛单元212个,比赛场次1307场,将决出472个小项金牌。除了帆船、马术分别在青岛和香港举行之外,其他的项目均在北京举行。

  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公开场合表示,截至9月4日,已经收到148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3599张报名表,录入了3991名运动员以及228名辅助人员。142个国家和地区残奥代表团注册工作已经完成,确认参赛运动员3985名。138个残奥代表团已入驻残奥村。此外,截至9月1日,向奥组委提出注册申请的媒体人员共计6325人,是残奥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届。

  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合作协议》,北京先后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组委也是第一次由一个组委会筹办两个奥运会的奥组委。为了保证“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奥组委承诺,北京残奥会保持与奥运会同等服务水平。北京残奥会将第一次向各参赛代表团配额内的人员提供免费国际旅费,并且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并免收报名费。这一做法受到了国际残奥委会和各国残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残奥会的所有竞赛场馆已在奥运会的场馆内选定,所有场馆在经历过奥运会洗礼后,证明完全达到了国际标准,而其中那些方便残疾人士的无障碍设施将在残奥会中得到完美展现。作为残奥会主赛场的“鸟巢”国家体育场与“水立方”将继续承担大部分赛事。

  北京奥运村再次张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为了这些特殊人群在奥运村内生活更加舒适,奥运村的设计者特意增加了很多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运动员活动。

  北京奥组委正全力以赴地筹办一届精彩圆满的残奥会,中国正在努力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诺言。J189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