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残奥田径队总领队王宝生:力争成绩超过雅典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 孔宁)“拥有80名选手的田径队,是中国残奥会代表团的重要力量,也是被全团寄予希望的一支队伍,田径队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目标是成绩超越雅典残奥会,力争获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田径总领队王宝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80名田径选手中,男子49人,女子31人,其中有不少选手是首次征战残奥会。为便于训练和管理,田径队又分成跑跳、投掷和竞速3个队,先后在上海、江苏、湖北三地进行了封闭训练。3队中,投掷队是实力最强的。田径二队即投掷组副领队毛阿宝,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著名的女篮球国手,她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总工作时就与残疾人体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毛阿宝介绍,投掷组选手共有36名,其中有15人参加过雅典残奥会,21人是第一次征战残奥会。按往届比赛看,投掷项目是夺得金牌最多的,因此也是被田径队和全团寄予厚望的队伍。

  在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会代表团共夺得63枚金牌,其中田径选手摘取25枚金牌。总领队王宝生表示:“我们会发扬奋勇拼搏的优良传统,再次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J078 J087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