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烟台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高万国拔头筹季俊绝杀 南昌2-1烟台5连胜居第二

幻灯:南昌势不可挡取5连胜 冲超路上烟台落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8赛季中甲联赛第16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本轮比赛有几场焦点战役值得关注,其中南昌八一客场与烟台毅腾的比赛便是其中之一。最终凭借高万国上半场一个刁钻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以及季俊在终场前的绝杀,南昌八一客场2比1战胜烟台毅腾,五连胜后稳稳占据积分榜第二。

  李晓在本场比赛继续采用在北京宏登遭遇惊魂一夜的361阵型,意图在中场通过人数优势提高控球时间和传切成功率。很显然通过赛季间歇期的调整以及进一步的磨合,队员们对于这个阵容的整体打法已经相当熟悉了。南昌八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对于刚刚进行了人员大幅度调整的烟台来说不是什么好事。烟台的442在中场人数方面无法和南昌相抗衡,上半场多数时间被压制在半场,零星的反击也威胁不大。

  通过10分钟的试探性攻击,南昌八一找到了主队的短板。张书恺和王博在边路的会师形成人数上的优势,加上高万国频繁的斜插对方中卫和左后卫的结合部,烟台的防线开始经历噩梦般的上半场。最先羞辱对方边后卫的是高万国,上半场第22分钟他接到王博得直传用速度强行突破杀入禁区,中路包抄的法比奥跑得有点过,但是还是勉强的起脚打门。王博通过交叉换位在后点包抄,无奈语言不通,法比奥死活不漏。烟台逃过一劫。主队并不打算坐以待毙,长传找中锋18希望通过混乱找到机会。八一队中卫王涛是上半场唯一完成解围任务的人,第27分钟,对手难得的通过过顶球进入禁区准备抽射。王涛将球捅出边线。

  主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的确让人难以恭维,左后卫完全被南昌八一视为透明。王博和张县在中场的穿针引线颇为清晰。伦巴负责为两人保驾护航,八一往往佯攻左路,然后通过快速的转移打烟台左后卫的身后,在右路寻求战机。张县在上半场显得格外兴奋,小伙子上轮梅开二度,本场球队中场运转顺畅,他的进攻欲望更加强烈。不过这种优势反而让他失去了冷静,第30分钟,张县在对方半场反抢犯规,被主裁黄牌警告,这为下半场的灾难买下了伏笔。

  烟台频频的使用犯规战术阻止南昌的中场传倒。高万国在中圈附近遭到对手的恶意侵犯,李晓从教练席上弹起来大发雷霆。不过烟台人很快为自己的粗野付出了代价。上半场第35分钟,高万国和队友形成三角配合,对手强行将其拉到在地。南昌八一得到一个位置上佳的禁区前沿24米左右的直接任意球。在上海东亚一记致命任意球大师埃里克斯现场提示高万国罚球的脚法和攻门的方向。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高万国弧线球打向大门右侧直接破门得分。

  随后的比赛,烟台队阵脚大乱。法比奥再度错失良机,上半场临结束前他在小禁区内抢点攻门。传中的高万国都准备起身庆祝,没想到“奥利奥”没能打上甜蜜点,原本能够杀死比赛的机会被他挥霍。

  易地再战,张县成为比赛的导演。他在开场第五分钟因为一次疑似登踏被主裁两黄变一红请回更衣室。场上局面急转直下,烟台队开始做困兽之斗。而少一人的南昌八一再也无法重现上半场对局势强有力的控制,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主队的围攻很快得到收获:张书恺所镇守的右路成为主攻点,对手的传中都是欺负他升高不足采用高球转移然后下底形成的。下半场第16分钟,烟台队的传中疑似出界,但是边裁不予理睬。王博和刘志青都未能阻止另外一路插上的烟台队员的内切。对方16号在禁区外恭候多时,他接到队友的回敲远射将比分追平。主队随之士气大振,而八一则陷入进退两难之境地。

  李晓很快进行人员调整,季俊和埃里克斯悉数上阵。前者主要是加强中场的体能和身高,后者则是在反击中做好攻防转换的传球。但是很显然,他们都未能实现主教练的意图。最后10分钟,李晓派上李大维换下张书恺。后者上场后一系列的过人突破拖垮了对手。局势开始出现转机,伤停补时第一分钟,李大维赢得界外球。队长刘俊威上前接应,直接吊向禁区。季俊拍马赶到,反弹球让烟台门将措不及防,漏进自家大门。南昌八一再度反超!

  伤停补时阶段,南昌八一全面退防。后卫王涛在争顶时痛苦倒地,头破血流。此时已无换人名额,简单处理之后他重返赛场,终于将胜利牢牢守住。此役过后,南昌八一牢牢占据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五连胜也是球队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搜狐体育 龙维)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万国 | 王博 | 法比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