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天津第一利器百试不爽 尴尬记录让汉军保级堪忧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第九轮的补赛中,武汉南益光谷队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队。武汉队不但未能改变中超逢天津不胜的尴尬,更在以后的比赛中面临更加严峻的保级形式。

  中国足球进入超级联赛阶段后,天津队和武汉队共交锋六次,武汉队在之前三年的六场比赛中两平四负,从未在天津队身上体会过三分的滋味。

  2005年裴恩才带着拥有7连胜骄人战绩的武汉队做客天津,希望取得8连胜的辉煌战绩。无奈家乡人没有给裴恩才面子,0-3的比分让武汉队饮恨天津。回到主场的武汉队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吴伟安为天津队连入两球让武汉队只能无奈接受平局的结果。

  2006年,武汉队再次做客天津,在全场场面占有绝对优势的他们却被天津泰达利用定位球连下三城,再次以0-3告负。两队在该赛季再次交手之时天津队更是从武汉队的主场带走三分。

  上个赛季,双方的比赛成为了中超的揭幕战。武汉队在主场点球不进,被天津队1-1逼平。天津队的蒿俊闵发挥出色,帮助球队2-0战胜武汉队。应该说武汉队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往往在场面上占据了相当的优势却不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在这场因为四川地震而推迟的较量进行时,双方的心态却有着巨大的反差。位居中游的天津泰达保级无忧夺冠无望,而排名联赛倒数第三名的武汉队则已经陷入了保级的泥潭。不过0-2的比分让武汉队在保级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在三年的武汉队与天津队的交手中,比赛的过程仿佛是被同一个程序设定好的一般。天津泰达队通常会在场面不大占优势的情况之下率先通过定位球取得领先,然后舒服的打起防守反击扩大战果。

  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在僵持了大半场之后,吴伟安的一脚精彩任意球再次为天津队取得了领先。随后,蒿俊闵的任意球再次帮助毛彪扩大了比分。天津队的反击在领先之后更加有威胁,卢彦和蒿俊闵在反击中都有机会为球队锁定胜局。

  可以说天津队的定位球进攻成为嗜杀武汉队的第一利器。在与武汉队的第一次交锋之中,吴伟安就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了天津队对武汉队的第一粒进球。2006年天津队在主场利用三个定位球击败了对手,客场比赛中韩燕铭也罚进直接任意球,蒿俊闵又利用定位球造成对手乌龙。上个赛季的揭幕战,张烁也同样利用角球机会为天津队扳平比分。今天,天津队再次用两个定位球从武汉带走了三分。

  在天津队2-0领先的情况之下,武汉的球迷再一次喊出了“朱广沪,下课!”的口号。其实本场比赛中,朱广沪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之下还是对球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从开场10分钟就有四次中路远射和半场46%的中路进攻主导率都显示了朱广沪已经捕捉到了天津队中路两名外援中路防守的弱点。但是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决心一搏的他才发现其实两名天津队的中卫更怕两侧的高球,并通过角球取得进球,但为时已晚。

  相比于对天津队的防守端研究,朱广沪对天津队进攻上的研究则显得不足。上半场的武汉队已经送给天津队几个角球和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下半场武汉队的队员没有对此产生注意,仍然屡屡犯规。最终天津队把握住了他们最喜欢的机会。

  本场失利后朱广沪在武汉的日子势必更加难过,从球迷的下课声中我们已经不难体会朱广沪的尴尬。(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