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医药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攻防两端只见个人不见整体 申花赢球与新帅何干

    搜狐体育讯 1比0在客场战胜了此前曾在主场连续战胜了大连、长春和山东的广药,上海申花新帅贾秀全的首演从比分上来说还能令人满意。但比分并不代表场面,如果不是王大雷在上半场连扑两个单刀,可能在上半场申花的大门就告失守。

我们来详细看下上海申花队在本场比赛对于进攻和防守战术的特点,看一下贾秀全与吴金贵相比优劣势在哪里。

  进攻方面,上海申花队在上下半场方法都不是很多,上海申花队在上半场死打左路,下半场中路和右路的进攻稍微多了一些。但在马丁内斯进球之前,所有的左路进攻没有展现出任何威胁,毛剑卿在左路完全是单兵做战。梅萨在开场后曾在左路有一次突破后的远射。而毛剑卿的那次助攻成功之处在于他在左侧底线那次转身停球,他甩开了广药的后卫,同时马丁内斯也在右门柱做好了接应的准备;就在小毛转身的那一刹那,申花找到了他们的进攻配合节奏,遗憾的是,这种节奏申花在比赛中仅找到了一次。

  中右路的进攻一直无法展开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上海队在上半场破密集无术。而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广药队完成了前六分钟的强攻之后就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问题。从下半场第65分钟开始,申花在前场获得多次三打二,甚至三打一的局面,但无一不是以配合失误而告终。有几次反击中的传球从中路传到边路,然后发现数次倒脚中对方后卫球员已经全部回来,就只有用远射来解决进攻。仔细观察一下上海申花队在进攻时的表现,他们根本没有太多的进攻秩序。除了马丁内斯的那粒进球,申花最有威胁的攻门就是在第87分钟斯科特在右侧禁区内抽射。不论贾秀全承不承认,这就是他的特点和水准,纵然是执教水平饱受质疑的吴金贵也可以在这种场合下发挥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反击中获得更多进球的机会。而贾秀全却能让申花在领先时候越打越乱,这就是贾秀全的真实水平。从上海申花到中青队,再重新回到上海申花,贾氏风格从来没有变化过。

  虽然没有丢球,但防守方面暴露了比进攻方面更多的问题。上半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在防守出中出现以下几个问题,定位球防守时根本不注意皮球落点,后点漏人(下半场问题同样突出);造越位战术屡屡出现了漏洞,只能依靠王大雷的出击来化解广药的单刀;经常被对手从右路边侧突破,广药只要发现申花想造越位,基本上他们的身后塞球中两个就有一个能突破申花的越位陷井。

  可以说,曾经被称为亚洲最好后卫的贾秀全不仅没有展现他在防守方面的领悟力,反而让申花的后防线暴露了更多的问题。广药球员中前场球员除了拉米雷斯在速度方面稍微逊色外,其余球员在速度上均不逊于上海球员。上海队在防守上的最大特点是,一对一情况不吃亏,但在防守定位球或者防守对方多人配合时总出现失误,这就是教练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看,1比0比分与贾秀全的战术无关,那一粒进球是上海球员在一刹那间找到了进球的节奏而完成的进球;而在防守上,上海队暴露了相当多的问题。沉浸在上轮战胜山东的广药此役不仅比赛不在状态,而且体能很差。即使这样,上海队还没有能展现乘胜追击的能力和稳固的防守。赢球,并不代表贾秀全的战术合格。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马丁内斯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