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深圳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十轮不胜成足难以自拔 引援不力前锋无能成桎梏

    搜狐体育讯 联赛前五轮,成足曾经取得骄人的三连胜,并连克大连上海两强冲进三甲,一度被认为是本赛季中超的一匹大黑马。然而,本轮惊险战平深圳队之后,成足已连续十轮未尝到胜利的滋味,竟沦落到了保级悬崖边上。

前锋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中场控制力不足,这些都已经成为谢菲联取得突破的瓶颈。虽然赛季初大手笔引进了多名大牌球员,但显然这还无法让成足迅速跻身强队行列,升班马的前途荆棘。

  赛季初凭着升班马的锐气,成足拿下了一些难度相当大的比赛。随着联赛的推进,球队的锐气已经被消磨,在近来的比赛中,谢菲联只见防守难见反击,偶尔的阵地战由于锋线球员状态的下滑更难取得实效。队长汪嵩前六轮打进四球,进入射手榜前列。但在近几轮比赛里再无斩获,汪嵩的状态下降也是成足近几场无法保证进攻质量的重要原因。罗德里格斯受伤而缺席了球队第二阶段至今的所有比赛,而被黎兵寄予厚望的丹尼尔森只取得三粒进球,还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小将张远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往往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将进球重任加到一个年仅19岁的前锋身上显然有些勉强。

  最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从瑞士归来的石俊却始终找不到感觉。目前,石俊已经连续四次首发,加上刚加盟时的两次替补出场,石俊获得的出场次数并不少。但目前为止,石俊没有任何斩获,对球队进攻的贡献廖廖,连作为一名高中锋在牵扯对方防守这一只局限于战术的作用似乎也不明显。为了他的主力前锋位置,黎兵不惜将汪嵩固定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然而,石俊却辜负了黎兵的厚望,也正是由于锋线球员状态低迷,成足才陷入锋无力的窘境。

  尽管对手是深陷保级泥潭的鱼腩球队,但赛前信誓旦旦要拿下深足的谢菲联并没有展示出必胜的信念。反而是主队多次在成足门前制造险情,如果不是约翰森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成足恐怕只能落得个阴沟翻船的悲惨命运。谢菲联的中场表现没有明显好转。尽管首发的李铁表现有所回升,但不擅控球的李铁无力阻止球队的中场失势。队长汪嵩回撤中场,更多的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这保证了对深足防线的威胁,但另一方面也削弱了中场的控制力。

  本赛季,成都谢菲联一直以弱队的姿态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这套打法似乎已经逐渐被各队摸清,慢慢丧失了杀伤力。在防守质量不能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球队过早放弃中场成为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很少看到成足的中场进行合理的组织和配合,很多时候都是后卫直接一个大脚去寻找前锋。在前锋实力有限的情况下,这样的长传成功率相当低。

  从目前的打法来说,成足十分需要个人很强的冲击型前锋,但在大巴缺席的情况下,石俊的身体优势发挥不出来,而汪嵩和丹尼尔森两人的冲击力都很难给对方球门造成真正威胁,这就需要黎兵改善前锋与中场的链接。面对深足这样和自己打法类似的球队时,成足进攻战术单调的缺点暴露无遗,而死板的进攻套路很容易被对手识破。因此,成足必须要加强前场的跑动配合,锋线球员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发挥空间。(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汪嵩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