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鸟巢今晚“星空璀璨” 将用焰火打出残奥会徽标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晚北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天安门、鸟巢、龙形水系将再次燃放焰火,但规模时间均比奥运会开幕式有所缩减。主会场鸟巢将呈现焰火构成的“宇宙星光”以及大写的“残奥会符号”。

  据悉,残奥会开幕式的焰火仍由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企业——熊猫烟花、李渡烟花和东信烟花提供。

熊猫烟花主要承担鸟巢开幕式的燃放,李渡烟花负责在天安门燃放,而东信烟花则负责龙形水系。

  今晚残奥会烟花燃放的规模将比奥运会开幕式大幅缩减,但也有各自的特点。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画出了“牡丹花开”、“旋转五环”等图案,闭幕式以紫色、蓝色焰火呈现出“祥云”、“彩虹”等造型。熊猫烟花公司董事长赵伟平透露,此次残奥会开幕式焰火的亮点是,鸟巢上空将出现焰火组成的“璀璨星空”和“残奥会徽标”。

  开幕式开场前,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仍将由焰火打出一个巨大的、火红的圆圈,在鸟巢上空旋转、舞动。运动员入场等每一个关键环节,焰火都将在鸟巢上空绽开,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以金色为主色调的焰火将“画”出梯形、扇形、金字塔等几何图案以及彗尾等浪漫的弧线,在鸟巢上空“镶嵌”一颗颗如钻石般闪亮的星星,打造一条金灿灿的“星光大道”,让观众沿着流光溢彩的星光大道,步入北京残奥会的“欢乐时空”。

  数名运动员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当他们手中的焰火点燃之时,鸟巢上方将呈现一个大写的“残奥会符号”。

  而李渡烟花负责在天安门燃放焰火,时间约有6分钟,以大型礼花弹为主,首先呈现的是“宇宙星空”,然后会绽放“牡丹”等热烈的传统主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