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今夜,去看流星雨 北京残奥会晚8时开幕

   ■特派记者 李剑南

  今晚8时,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将展开一段温暖、感人的旅程,而璀璨的焰火将如满天流星,照亮“鸟巢”的夜空。

  焰火雕塑抒情诗

  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样,在北京残奥会上焰火表演仍将被大面积使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场流光溢彩的盛宴将以金色为主色调,利用焰火的线条造型,画出扇子、金字塔、彗尾等美妙弧线。届时,鸟巢上空将绽放一颗颗如钻石般闪耀的星星,如梦如幻的星空将延续大家对“大脚印”、“五环”等北京奥运焰火的惊喜。

  据介绍,开幕式开场前,一个由焰火打出的巨大、火红的圆圈将代表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利用焰火独特的视觉冲击力在瞬间点燃观众的激情。

  人性关爱很温暖

  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说,残奥会开闭幕式既要体现“残健同行”的理念,又要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但他更关注的是生命的对话、生命的释放和对于生命本身的思考。

  残奥会开幕式音乐设计者方鸣也透露,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的创作理念不同,主要张扬人性的关爱,开幕式中肯定有中国元素,但并不会以此为主线,“残奥会开幕式将给人一种温暖的震撼。”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则强调,开幕式将突出“生命”的主题。

  谁来唱响那首歌

  焰火空中绽放、气氛温馨浪漫,自然还要有美妙的歌曲来搭配。与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演唱者一样,北京残奥会上谁将唱响那首歌同样引人关注,不过在开幕式前,演唱者仍然是一个谜。

  张继钢说,主题曲《和梦一起飞》的词曲作者分别是千姿和方鸣,这首歌的名字也是本届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

  此前有消息称,刘德华将在残奥会仪式前的表演中和一些残疾演员合唱,是否参加正式文艺表演尚不得而知,而仪式前的文艺表演将由濮存昕、杨澜、周英琦、吴大维和两位手语教师共同主持。不过也有媒体称,刘德华和韩红将一起在开幕式上献唱。(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