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会多个项目门票已售空 鸟巢水立方依然焦点

  “福娃”们刚刚挥手告别了热情如火的8月,“福牛乐乐”又把我们领进了秋意渐浓的9月。如果对北京奥运会还意犹未尽,那么,北京残奥会就将以更加火热的激情将你带进别样的运动世界。在此之前先了解一下这次盛会的看点,将有助于你真正体会残奥会的精彩,体会“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

  看点·精神

  比比谁的生活更健康

  北京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的盛会,也许,我们不能用单纯的“更快、更高、更强”来衡量这个特别的运动会对人类生理极限的挑战,但是,残奥会却能从另外一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人类挑战自我的不屈精神。

  有的网友在网上征集“你看残奥会的理由”,很多人所持的观点就是“残奥会最大的看点乃是人在逆境当中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传递这种精神来感染和吸引观众。”更多的人认为,体育运动能够使人变得坚强和乐观,而坚强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又往往在健全人的世界中缺失。

  当然,我们不是要强调符号化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做的是,当看到残疾人运动员们精神昂扬地奋战的时候,对比一下,你的生活质量是不是真的比他们高。

  看点·项目

  轮椅篮球上座率高

  截止到目前,北京残奥会男子女子轮椅篮球半决赛和决赛的门票都已售罄。轮椅篮球是一项对抗性较强的比赛项目,运动员是由下肢截肢、儿麻或脊柱损伤的选手组成。除了许多特殊规则外,轮椅篮球与一般篮球从场地到规则基本相同,最大的特征就是运动员通过轮椅,在篮球场上进行比赛。因为和普通篮球一样,轮椅篮球对技术和体力都有相当大的挑战,加之比赛时运动员们闪电般的速度,对普通观众而言,轮椅篮球是残疾人项目中最引人注目,最具观赏性的竞技项目之一。

  1946年,一名叫格特曼的德国医生为了帮助在二战中受伤的士兵康复,将作为脊髓损伤治疗手段的轮椅马球改为轮椅篮球,并组织了首次轮椅篮球比赛。正是因为轮椅篮球作为理疗手段而取得了成功,轮椅篮球运动才在世界上变得越来越盛大。特别是作为篮球发祥地的美国,轮椅篮球快速得到了普及。1949年,全美轮椅篮球协会成立。轮椅篮球作为竞技项目成为正式组织的体育运动项目。此后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从1960年第1届罗马残奥会至今,轮椅篮球一直都被列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是残奥会最受观众欢迎和喜爱的比赛项目之一,也是电视台转播频率很高的项目之一。

  看点·场馆

  鸟巢水立方依然“火”

  北京残奥会门票从6月20日开始启动销售,公众的购票热情一直很高。据了解,北京残奥会共有可销售门票近160万张,根据统计,目前七成以上的门票已经售出。中国银行工作人员龚以青介绍说,从早上7时开始,他们就陆续组织人员来维护买票秩序,来购票的观众还有外地赶来的,买票热情高涨。而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可以看出,鸟巢、水立方等热门场馆,依然排在上座率的领先位置。昨天下午,记者在银谷大厦中国银行的售票点旁边的提示牌上看到,在水立方举行的游泳项目已经没有门票,而在鸟巢举行的部分田径项目门票也已经售完,热门赛场轮椅篮球的男子女子半决赛决赛门票也已销售一空。

  另据了解,为了满足这一购票需求,北京奥组委根据场馆座位数的核实情况,在9月2日增加投放了水立方、鸟巢的门票,但水立方的门票依然在十分钟内就全部销售完。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