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医药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朱骏亲自为新帅撑腰 申花队精神面貌为何大变?

    搜狐体育讯 贾秀全的处子演果真取得了胜利。赛后,贾秀全笑着说,这场胜利可以减轻队伍的压力,并给他的带队带来更大的信心。那么,这场胜利果真是“换帅如换刀”的结果吗?

  答案是否定的。

仅仅上半场,广医队就获得了三次单刀球的机会,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勇扑救,申花队不仅会输球,而且有可能遭遇大败。贾秀全的处子演出,必须感谢好运的帮忙。这一点,吴金贵恐怕只有羡慕小贾的份了。

  换人变阵意料之中 重回主力王大雷三次救主

  和外界预料的一样,那些在吴金贵时代受到重用的球员,果真被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中。郑科伟没有随队来到广州,而之前的绝对主力吴伟超也失去了主力位置。和上轮比赛相比,申花队的阵容变化在于三处:中后徐洋换下了吴伟超,中场于涛换下郑科伟,前锋梅萨换下里卡德。火线加盟球队的第四外援梅萨的首发,稍稍有些出人意料,但其他两个变化都在意料之中。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登场的肖战波,也在消失了近几个月之后,再次回到联赛赛场。

  这些变化说明,俱乐部此前对吴金贵用兵的质疑不满,的确是事实。吴金贵刚一下课,阵容的变换就开始了。而且,随着联赛的进行,以及贾秀全位置的逐步稳固,对球队重新的洗牌还将继续。

  本场比赛中,最值得一提的申花队员是王大雷。比赛中,他有过三次神奇的扑救,对方都是必进球。其中,第21分钟和第40分钟的扑救,更是让看台上的朱骏高兴得合不笼嘴。第一次,广州队在申花队阵型集体前压时,突然打了一个回身的反越位球,前插的李岩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绝好机会。就在他准备射门的时候,王大雷眼捷手快地出现了,从前者脚下断下了皮球;第二次,广药队外援迭戈在门前过人后前点捅射,又被王大雷神奇扑救。在这几次扑救之外,王大雷还有过多次成功救险,力保球门不失。

  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是贾秀全在国青队时的得意弟子。王大雷得以在2006年年初从大连转会到当时朱骏的上海联城队,靠的就是贾秀全的牵线搭桥。所以,对王大雷来说,贾秀全是他的恩师。而恩师到来后的第一场比赛,王大雷果然足够争气,为恩师保住了一场难得胜利。

  “今天我的表现的确很不错,状态很好。”王大雷赛后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心理憋得慌。上一场获得比赛机会后,状态起来了,现在正在兴头上呢!”王大雷笑着说。而王大雷之所以能够获得主力机会,得益于此前的主力门将邱盛炯上调国奥队。王大雷抓住了机会,并重新赢得了主力位置。而他今天的神勇表现,无疑更加奠定了他的位置。

  朱骏亲自为新帅撑腰 球队精神面貌为何大变?

  和上一场打浙江绿城队的表现相比,本场比赛,申花队的精神面貌明显有了改善。尽管广州的气温很高,队员们都有些适应不过来,但是,在比赛中,几乎每个队员都拼得很凶。其中,中后卫徐洋因为太过拼命,结果抽筋离被换下场。

  换了主教练吴金贵,队伍的精神面貌得以大改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常规分析,至少有三种可能。一是上轮比赛是奥运会后第一战,队伍状态还没调整好;二是,的确如俱乐部官方网站在吴金贵下课前一天所刊登的球迷声音里的话,金贵走了,队内关系更顺了——“要怎么个乱法?反正现在已经在死亡的临界点上了,说不定换个教练,我们的技战术配合就出现了改观,球员们不必人人自危,担心被封杀,场面出现大改观呢?”还有第三种可能性,就是某些队员希望吴金贵离开,或者,俱乐部里有人希望吴金贵离开。如果有队员希望主教练离开的话,精神状态自然可以想象得出了。

  在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原本是乘坐晚上最晚一班飞机回到上海。但是,队长杜威因为在比赛中拼得太过激烈,结果回到宾馆后居然脱水,不得已,队医只好给他紧急输液,而其他教练和队员也只能等杜威一起恢复。幸好,经过紧急的输液,杜威最终还是恢复了身体状态,没有误了班机。

  贾秀全赛后也承认,全队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今天大家表现得非常好,广药队也打得不错,我们赢球靠的是全队的共同努力!”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场比赛,朱骏为贾秀全撑足了腰。赛前赛后一直陪伴他左右,而且还特地到休息室为队伍打气。赢得比赛后,心情愉快的朱骏特地当众许诺,要增加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看来,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顶着巨大压力换帅的朱骏来说,是非常重要而又及时的。 (青紫)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朱骏 | 郑科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