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齐鲁德比鲁能忧心锋线无力 图拔头疼周海滨缺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可以随随便便取胜,对待明晚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全力去拼。”齐鲁德比硝烟燃起之前,鲁能主帅图拔这样告诫自己的弟子。

不过,俱乐部对于韩鹏、米利安等前锋的状态却很是担忧,有教练组人士认为,“前锋没自信。”

  战青岛,鲁能华山一条路:全取3分。但青岛中能并不想束手就擒,中能俱乐部认为,“鲁能的实力确实很强,但他们近来状态一般,明晚的比赛,我们一样有机会。”

  或许是青岛中能的态度引起了图拔的警觉,或许是塞尔维亚人对球队的状态也不放心,在展望7日晚进行的齐鲁德比时,图拔告诫弟子,一定要端正态度,“没有可以随便就获胜的比赛,面对青岛的挑战,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必须全力去拼,只有这样,才有获胜的希望。”

  目前,鲁能正在加班加点的备战,除了红牌停赛的周海滨,鲁能球员的身体情况都不错,但令人担忧的问题并非没有,前锋不进球,几乎让图拔愁得挠破了头。以庞大的“攻击群”著称中超的鲁能,在此前的两场比赛虽然打进2球,但进球来自后卫西切罗和前卫王永珀,四大前锋韩鹏、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米利安和吕征虽然轮番出场,却颗粒无收。“前锋这个位置比较特殊,越不进球越着急,而一着急,就更不容易进球了,所以,前锋队员的心态和信心非常重要。与青岛队的较量,我们的前锋一定要有好的心态。”一位教练组人士分析到。

  心态的问题需要球员个人调节,而战术的问题,则需要教练来解决。对于图家军来说,周海滨缺阵是个很现实,而又必须解决的问题。在此前的比赛中,虽然整支球队表现一般,但日科夫、王永珀和刘金东的地位并未受到影响,前两个人的策动一直是鲁能主要的进攻手段,而刘金东的稳健防守也是不能舍弃的。在周海滨被停赛的情况下,卢西亚诺和崔鹏(崔鹏新闻,崔鹏说吧),甚至王晓龙,都有出场的机会。由于米利安的状态也非常一般,图拔很有可能在齐鲁德比中重拾“鹏羽组合”,这样一来,外援名额就不再受限制,这也就给了技术型球员卢西亚诺以机会。

  在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课上,图拔并没有暴露自己的真实想法,主力和替补混合编队。不过,这也符合图拔的习惯,每逢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塞尔维亚人都不会轻易透露自己的想法。在与长春亚泰一役中所进的2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这也给了图拔以提示。可以肯定的是,定位球战术将是图家军在齐鲁德比中的重要得分手段。(裴元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崔鹏 | 周海滨 | 韩鹏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