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1人缺阵铁帅无人救命 3粒进球让北京沦为伪强队

    搜狐体育讯 在大连与北京混乱不堪的上半场比赛中,北京队强队的面具被大连年轻球员一次次撕开。缺少陶伟的北京队完全不象一支有控制力的球队,他们随着大连队的冲击而起舞。

中前场的进攻根本无法形成威胁。终场1比3的比分也证明了一件事情,拥有陶伟的北京队,比失去陶伟队的北京队至少要强上两个档次。这就是本赛季京连首次对话留给人们的印象。

  在与成都队的比赛中,陶伟的精妙传球不止一次撕开了成都队的防线,但陶伟对于北京的作用不仅仅是传球,他是中场的控制者,他是攻防的转换枢纽。拥有陶伟的北京队,可以象一支完整的球队一样踢比赛,中前场不至于脱节;没有陶伟的北京队,所有球员似乎都没有位置了,他们全部乱糟糟挤在场上,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

  上半场北京队有什么特点?后防线有时候压的很靠上,很注重赵明剑的突破,但防不住李学鹏的侧面助攻和朱挺的扯动;进攻上更是没有任何亮点,只能把一群人不断的从中场往前场压,然后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然后回跑反抢,然后再失误。当北京队象疯子一样进攻的时候,他们的前锋堤亚戈反而在前场只能站桩似的跑动。这难道就是北京国安的技术足球风格吗?

  下半场的北京队通过定位球打入一球,但这暴露的则是阵地进攻上的无力,杨昊的那脚射门堪称世界波,但杨昊在进球之前,他与大多数北京球员一样,迷失在混乱的进攻和混乱的防守中。缺少陶伟的北京队根本无力展开阵地进攻,连球员个人能力都很难展现。下半场开场后北京队一度采取传统的45度斜吊,但这种进攻基本上没有任何威胁。

  陶伟的缺失,不仅使北京队失去了进攻能力,也使北京队失去了防守的核心。徐云龙和周挺不止一次助攻到前场,但除了给自己的进攻增添混乱以及帮助对手打出快速反击之外,基本上没有起到作用。没有陶伟,北京队就失去了中场的灵魂,没有人能够通过控球和传球来控制比赛的节奏、来控制北京的进攻;拥有陶伟的时候,北京队的问题全部埋在水面下,他们象一支强队一样比赛;而失去陶伟,问题就浮出水面,北京队就已经成为一支弱队。至少在年青的大连队面前,他们显得实力明显低于对手。

  由此我们得到了一个略显残酷的结论。北京队的整体战术,以及李章洙嘴中的“血性足球”,是建立在拥有陶伟的中场组织上的。而一旦陶伟无法上场,北京队战术的无秩序性就暴露出来,与其说陶伟无法上场使北京队成为一支“伪强队”,倒不如说陶伟的无法上场使李章洙失去了依靠,他混乱的战术不止一次依靠陶伟的出色表现来弥补。而面临年青而极具冲击力的大连队时,这种混乱战术彻底暴露了出来,而李章洙根本没有太多的办法。

  究竟是陶伟的无法上场把北京队变成“伪强队”,还是他的上场撕去了李章洙“血性教练”脸上的面具。也许球迷心中会有自己的答案。(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李章洙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