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07神奇杀手萎靡不振 国安如此颓势恐无缘09亚冠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不敌大连后,北京国安队积24分暂列积分榜第四,仅领先排名第五的天津泰达1分,在休赛期后尚未取得一场胜利。伤兵满营、堤亚哥状态萎靡,都成为制约御林军重演07后半程发力好戏的瓶颈,如此颓势,国安恐怕连明年能否参加亚冠联赛都令人质疑。

  北京国安之所以在去年的联赛中能够打到最后争冠的阶段,是因为球队在后半程表现完美。但终因为前半程挖坑太深,所以在最后与亚泰的争夺中未能占上风。所以李章洙本赛季曾声称,球队要在半程过后超越去年的成绩,单从积分榜看,目前暂列第四的御林军似乎比去年同时期的第六名强上两个名次,然而,本轮还未开打的领头羊陕西的积分已经达到33分,算下来国安距离头名的积分差距至少也有9分之多,更何况如今国安球员的状态和去年不可同日而语。

  回顾2007年中超,在15轮联赛过后,北京国安在积分榜仅列第六位。当时距离最后夺冠的长春亚泰多达7分,但最终能够超越山东、大连、上海、天津成为最终争冠的热门,完全是因为堤亚哥的加盟。虽然不能说巴西人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但在后半程比赛中,这位国安锋线杀手先后攻入8球,平均每2场比赛便会有一个进球,这足以证明堤亚哥在御林军的重要地位,然而,在今年15轮联赛全部结束后(本轮对阵大连补赛后),堤亚哥仅贡献3粒进球。

  除堤亚哥外,陶伟也是北京国安的关键人物,从今天对阵大连的比赛也可以看出,缺少陶伟的御林军在中场组织上凌乱不堪。在上赛季争冠时期,也是因为陶伟的伤退,令北京国安在最后冲刺阶段败下阵来,而从目前的情况看,陶伟伤恐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将受到腰伤的困扰,再加上今日黄博文受伤离场,国安的进攻问题一时难以解决。

  比起进攻,国安的防守问题更加突出,半个赛季下来几乎没有一条固定的后防线。徐云龙,杨璞等后防大将的先后受伤,让后防队员几乎没有任何正式比赛演练的机会。虽然目前徐云龙复出,但刚刚引进的防守外援布尔卡又因伤缺席,令李章洙通过引援来弥补阵容的想法破灭。大连海昌在本场比赛前仅攻入10个入球,列16支球队倒数第二,如此攻击力竟然三度攻破国安城池,足见目前御林军的防守能力。

  除了人员问题外,心态也成为困扰国安反弹的重要原因,周挺和黄博文的自找黄牌,堤亚哥在发球时与裁判争执,都表现出球员急躁的心情。如此国安岂能重演去年后半程突然发力的好戏,好在目前联赛刚过半程,排名靠前的山东、上海也都出现自身问题,内耗严重,御林军大可通过这段时间调整心态。另外现在正是中超二次转会时期,若能通过引援来缓解人员危机,不说令球队实力猛增,至少也能让阵容完整。

  按照亚冠联赛的最新才赛规则,中国有望在明年亚冠比赛中获得四个参赛名额,参加亚冠联赛也成为国安在今年联赛的重要任务。然而,天津泰达仅落后国安1分,另还有3支球队落后4分,只要御林军稍有闪失,亚冠资格便稍纵即逝。(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李章洙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