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李佼4-2战胜澳大利亚选手 欧锦赛冠军喜迎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拉开战幕,在B组次轮的一场比赛中,代表荷兰出战的老将李佼,以4-2(13-11、11-2、11-8、4-11、12-14、11-3)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苗苗,这位35岁的老将喜迎2008年女乒世界杯首场胜利。

  在上轮进行的小组首轮较量中,两人均遭遇到强大的年轻新锐,最终,2007年欧锦赛女单冠军李佼以0-4不敌中国选手李晓霞,苗苗同样以0-4惨负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首役皆负,两人小组出现的前景已变得极为暗淡,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

  比赛伊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战成3平。僵持之下,经验丰富的李佼率先发力,以5-3拉开比分。中局阶段,李佼势头不减,落点控制严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8-4。此后不甘失败的苗苗果断搏杀,很快追平比分,并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心理素质一流的李佼,随后顽强地挽救了三个局点,最终以13-11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此后,李佼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势不可挡的连得9分,以11-2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上局意外溃败的苗苗这局状态有所起色,紧紧咬住比分,同李佼战至6平。此后,实力占优的李佼很快以9-7拉开比分,最终以11-8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总比分0-3落后的苗苗,在绝境下放手一搏,搏杀战术连连得手,很快取得5-1的完美开局。但好景不长,经验丰富的李佼此后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4-6。关键时刻,苗苗稳定住心态,连得5分,以11-4扳回一局。

  第五局,两人开局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4平,此后,体能更充沛的苗苗率先发力,以6-4拉开比分,很快将优势保持到9-7。此后风云突变,不甘失败的李佼连得3分,以10-9反超拿到局点。比赛虽然进入白热化,最终苗苗把握住机会,以14-12赢下关键的一局,总比分追至2-3。

  第六局,大好形势下失掉两局,让李佼果断调整了策略,开局4-0领先,中局阶段优势不减,很快以10-3拿到赛点,最终以11-3锁定胜利,总比分4-2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苗苗,喜迎2008年女乒世界杯首场胜利,她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佼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