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李晓霞4-1完胜冯天薇 两连胜提前晋级世界杯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拉开战幕,在B组次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二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小将李晓霞发挥出色,以4-1(11-9、7-11、12-10、11-6、16-14)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稳获小组出线资格,基本锁定了B组的小组头名。李晓霞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苗苗。冯天薇则将迎战荷兰老将李佼。

  这是国乒新锐同未来主要对手的一场对话,20岁的李晓霞近年来进步较快,现在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虽然遗憾地落选北京奥运会阵容,但在近两年的一系列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从实力上看,与女乒长久来的重点培养对象郭跃相比已难分伯仲。

  22岁的冯天薇,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有着火箭般的蹿升速度,从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看,已经取代李佳薇成为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在下午进行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两人发挥出色,其中,李晓霞4-0横扫荷兰老将李佼,冯天薇同样以4-0完胜澳大利亚选手苗苗,此前,两人曾在本年度的科威特公开赛相遇,最终,实力占优的李晓霞以4-0战胜了对手。

  比赛伊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冯天薇搏杀连续得手,以7-5率先拉开比分。不甘示弱的李晓霞,依靠厚实的技术实力,很快追成7平,并以10-8反超拿到局点,在被冯天薇扳回一个局点后,李晓霞最终以11-9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冯天薇在多拍相持中表现出色,开局4-2领先。此后,李晓霞稳扎稳打很快追至6平。中局阶段,两人争夺极为激烈,相持中敢于主动上手的冯天薇,始终占据着微弱的优势,随着李晓霞连续出现失误,冯天薇很快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此后,胶着阶段敢于搏杀的冯天薇,连得3分,以8-5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李晓霞顶住压力,连得4分,以9-8反超了比分。比赛随后陷入白热化,冯天薇再得两分,以10-9反超拿到局点,但李晓霞再次顶住了压力,连得3分,以12-10逆转赢下关键的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开局3-1领先,但顽强的冯天薇很快以4-3反超了比分。但此后,李晓霞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连得7分,以10-4拿到局点,在被冯天薇扳回两个局点后,以11-6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两人开局战成5平,中局阶段,冯天薇始终占据微弱的优势,一度9-8领先。但此后,李晓霞突然发力,连得两分,以10-9率先拿到赛点。此后场面再次陷入白热化,两人分别挽救了多个赛点和局点,一直激战到14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再次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6-14艰难锁定胜利,总比分4-1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稳获小组出线资格,基本锁定了B组的小组头名。李晓霞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苗苗。冯天薇则将迎战荷兰老将李佼。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李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