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身患绝症的母亲来京看儿子的残奥会开幕式表演

  今晚,北京残奥会的大幕徐徐拉开,看台上,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深情的看着年仅11岁的儿子的精彩表演,脸上挂满了幸福、满足的笑容。

  这名小演员名叫朱定天,作为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一名学生参加了残奥会开幕式中《节日》这一节目的演出。

2007年3月,家住宁波,从小酷爱武术的朱定天走进了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由于平时练习刻苦,再加上年龄、形象、技术和精气神都符合残奥会开幕式节目《节日》的要求。朱定天从10000多名该校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2200个最终上台表演的“尖子中的尖子。”

  当记者第一次见到这个11岁的小男孩时,他正在位于北京大兴的排练基地内与同伴苦练节目,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由于长时间训练,孩子的皮肤被晒的黑黑的,头顶上也由于练习铁头功磨掉了一块头发。当时,他并不知道母亲身患绝症的消息。

  然而今年7月,朱定天的母亲董女士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或许是年龄太小,还分不清残奥会和奥运会开幕式的区别,朱定天曾经告诉家中,自己将作为学校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的2000多名演员中的一员。于是,能到开幕式上看看儿子的表演,就成了这位母亲最大的心愿。

  由于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紧缺,一家人几乎没对这个愿望的实现报太大的希望。而当宁波和杭州的媒体报道了这一事件后,感动了很多人。7月13日,奥运门票转让登记截止前一天,宁波一位姓王的银行职员在看到消息后决定把自己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赠送给董女士,并于7月14日办理了转让手续。“无论这张门票都珍贵,我都要送给你,那是一位目前对儿子最后的关爱。”对于董女士一家人一再提出的支付票款的要求,王先生均加以拒绝。

  8月7日,这对母子在北京团聚了。为了这次相聚,学校特意把朱定天原定8月12日的抵京时间提前了几天。“知足了,有这么多好仙人帮助我,知足了。”在先后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开幕式以及孩子的演出后,这位即将离开爱子的母亲用这样一句简单的话概括自己的感受,同时也感谢每一个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人和单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