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点火仪式诠释伟大精神 火焰是对生命不息的礼赞

  奥运官方网站9月6日讯 2008年9月6日晚23点,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追随着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来到“鸟巢”。残疾人运动员、第七棒火炬手侯斌拉动手中的绳索,艰难却坚定地“飞”向火炬塔,每一寸,他的心灵在升华,每一寸,人们的眼中溢满泪水却面带笑容。

那一刻,巨大的火炬塔喷薄而出的是人类生命不息的礼赞。

  主火炬塔点燃的一刻,或许有人还会回想起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发布时播放的那部动画短片——一头憨态可掬的小牛,为了追逐喜爱的蒲公英,蹚过河流、穿越丛林、翻越高山,历尽艰辛……“乐乐”终于追到了喜爱的蒲公英,其中一朵落在它的额头上,形成了一个旋儿。顿时,漫山遍野都开满了代表着希望的蒲公英。“乐乐”将小手挥动,蒲公英组成了残奥会的会徽“天地人”的图案。

  那是一幅代表着可爱、勇敢、顽强、乐观的人类精神的美好图景,那是一曲关于生命价值和尊严的颂歌。今晚,这一幕,再次上演,我们追随着圣火的光芒,放飞心中的梦想。这一幕,可以让我们流下感动的泪水,也可以让我们露出会心的笑容,因为它的确包含着人类太多的情感。

视频:双手迎接心灵升华 侯斌点燃残奥会主火炬

  没有宏大,却依然能够震撼,不屈服于命运,却没有丝毫的抱怨,他默默地攀爬,代表着全人类。我们没有因为他是残疾人而悲悯、同情,我们没有因为他坐着轮椅而感觉自己与他不同,这一刻,他就是我们。

  这是11天残奥会的起点。11天,很短,但这里会诞生许多伟大的瞬间,会有刻骨铭心的记忆。因为,我们在不断地超越,尊重生命,赞颂生命,我们和梦一起飞翔。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