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王越古4-3险胜金暻娥 四号种子艰难锁定8强资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拉开战幕,在D组次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四号种子、新加坡名将王越古苦战七局,以4-3(12-10、9-11、11-5、9-11、11-8、9-11、11-5)险胜雅典奥运会女单季军、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获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八强资格,她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选手马莉薇。金暻娥则将同罗马尼亚新秀杜迪安争夺该组最后一个进军八强的资格。

  在下午的首轮比赛中,王越古以4-1战胜罗马尼亚新秀杜迪安,金暻娥同样以4-1完胜马莉薇。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两人曾三次遭遇,王越古两胜一负占据一定的优势。比赛伊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9平,关键时刻,王越古抓住机会,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在被金暻娥挽救一个局点后,最终以12-10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场上形势再次陷入到胶着状态,5平之后,王越古抓住机会,上手连得两分,以8-5拉开比分。但此后金暻娥加强了球的旋转和落点控制,竟连得5分,以10-8反超拿到局点,在被王越古扳回一个局点后,最终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打法积极主动的王越古很快以5-3拉开比分。中局阶段,王越古稳扎稳打将优势拉大到8-4,最终以11-5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总比分1-2落后的金暻娥,开局发挥出色,6-1领先。中局阶段 ,王越古及时稳定了心态,展开顽强的反扑,很快追成7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到9平,关键时刻,金暻娥连得两分,以11-9将大比分扳成2-2。第五局,王越古开局3-1领先,但此后两人陷入拉锯势态,交替领先,战至8平后,王越古突然发力,连得3分,以11-8赢下关键的一局,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金暻娥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韩国老将优势不减,很快以10-6拿到局点,在被王越古连扳三个局点后,最后还是以11-9赢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成3平。来到决胜局,喜迎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八强资格4-2领先占得先机,但此后风云突变,王越古连续追分,很快追至5平,此后势头不减,连得6分,最终以11-5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3险胜对手,喜迎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八强资格,她在最后一轮的对手,将是小组最弱的东道主选手马莉薇。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越古 | 马莉薇 | 杜迪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