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7日前瞻:三小组争第二出线名额 郭跃迎杨芬挑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将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除了C组高军、帖雅娜双双获得两连胜提前锁定两个晋级八强名额外,其余三个小组的第二名还有待今日的小组第三轮比赛结束后才能揭晓。赛会头号种子郭跃7日将迎战非洲冠军杨芬,为保持小组第一位置郭跃必须击败对手。

  焦点战役一 A组 郭跃VS杨芬 3:00 PM

  郭跃在6日的比赛中,先以4-1击败多米尼加的吴雪,随后又4-3险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取得两连胜的郭跃已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一,尽管郭跃小组最后一轮对阵的是世界排名最弱的非洲冠军杨芬,但如果理论上说她输了球,还是有被姜华珺超越的可能。>>>郭跃能否最终夺冠?

  A组第一、第二的具体区别,暂时还看不出来,但如果能轻松击败对手对于郭跃来说,在1/4决赛以及半决赛中,将占据比较好的位置。

  焦点战役二 A组 姜华珺VS吴雪 3:00 PM

  两人都在6日的小组赛里取得过一场胜利,同时也都在6日的比赛中输给过郭跃,因此这场比赛将是直接决定两人谁能晋级八强的生死之战。

  吴雪目前世界排名31位,而姜华珺目前世界排名第8。姜华珺的整体实力,比吴雪要高一些,如果两人都正常发挥姜华珺取胜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焦点战役三 B组 冯天薇VS李佼 3:45 PM

  冯天薇和李佼在6日的小组赛里,先后击败了澳大利亚的苗苗,但也都各自输给了中国选手李晓霞。两人7日下午的直接对话,是决定谁能进入八强淘汰赛的关键战役。在国际乒联官网的交战记录里,两人迄今还没有任何对阵数据。

  7日下午的遭遇战,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荷兰选手李佼是今年的欧洲女单冠军,尽管她的年龄比冯天薇大13岁以上,但她仍然具有相当的战斗力。李佼去欧洲之前没有任何入选国字号球队的记录,冯天薇则曾是国青队的主力,冯天薇如果正常发挥,应该可以获得B组第二张晋级八强的门票。

  焦点战役四 C组 帖雅娜VS高军 4:30 PM

  两人在6日的小组赛里都各自取得了两连胜,这是一场争夺C组头名的焦点战役。两人在历史上有三次交锋,帖雅娜以3-0取得绝对的领先。在2005年的美国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上,帖雅娜都以4-0的比分完胜高军。2005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年终终决赛1/4比赛中,帖雅娜4-1击败高军连续第三次获胜。

  不过高军在6日的比赛里4-0完胜小组头号种子李佳薇,状态非常不错。她们两人谁获得C组第一都将不是什么爆炸性新闻。

  焦点战役五 D组 金暻娥VS杜迪安 5:15 PM

  D组前两轮比赛,王越古取得了两连胜。她基本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因为7日她的对手是小组最弱的东道主选手马莉薇。金暻娥与杜迪安的小组二姐之争,在这个背景下显得更为重要,谁取胜谁就直接获得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金暻娥是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上月她才刚和队友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团铜牌。通过6日她们各自与小组头号种子王越古的比赛过程,你就能轻易地分辨出两人的实力差距——杜迪安1-4王越古;金暻娥3-4王越古。(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吴雪 | 冯天薇 | 杨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