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首日综述:郭跃晓霞强势进八强 李佳薇爆冷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2008年女乒世界杯结束了首日小组赛两轮的全部争夺,16场比赛过后,四个小组决出了五位提前挺进八强的选手。其中,分居A、B小组的两名中国新锐郭跃、李晓霞发挥出色,继首轮轻松击败各自对手后,在晚上进行的小组头名之战中,连克姜华珺、冯天薇国乒两大主要对手,提前锁定出线名额。C组中,老将高军同帖亚娜发挥出色,喜迎两连胜携手出线,C组也就成为唯一提前确定两个出线名额的小组。在经历了一番七局苦战后,王越古最终从D组脱颖而出。 >>>你怎么看待李佳薇的意外出局?

  同样也不乏冷门,三号种子、两届奥运会女单四强李佳薇,继下午首轮比赛中0-4惨败老将高军外,次轮再次以1-4完败于帖亚娜,两连败后,提前无缘本届世界杯女单八强。此外,A、B、D三个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要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才能见分晓。

  A组:郭跃险胜“张怡宁克星”

  在下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郭跃4-1完胜多米尼加选手吴雪,有“张怡宁克星”杀手之称的姜华珺同样以4-1完胜代表刚果出战的杨芬。在晚上进行的该组焦点对决中,郭跃在先失两局的逆境下后程发力,以4-3险胜姜华珺。在王楠退役、张怡宁缺席的情况下,女乒公认的下一位领军人物,用一场关键比赛中的及时复苏证明了自己。此役落败的姜华珺则将与以4-2战胜杨芬的吴雪争夺小组另一个进军八强的资格。

  B组:李晓霞赢得未来对话

  如果说,此前对张怡宁、郭跃保持不俗战绩的姜华珺,堪称女乒现阶段最忌惮对手的话,近一年来进步神速、连续给张怡宁制造麻烦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则将是女乒未来最主要的对手。在一场国乒同对手的未来对话中,落选北京奥运会阵容的李晓霞证明了自己,20岁的她最终以4-1战胜了22岁的冯天薇,但从比分上看,李晓霞赢得并不轻松,有三局是两分险胜,小分上只赢了对手7分。冯天薇依然不可小视,最后一轮,她将同4-2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苗苗的荷兰老将李佼争夺该组另一个出线名额。

  C组:李佳薇爆冷出局,高军堪称女乒老瓦

  对李佳薇而言,本届世界杯或许将是她在世界大赛中的告别演出,尽管这个提前出局的结局有些凄凉。在过去的多年间,堪称王楠苦主、世锦赛团体赛曾击溃郭跃的她,一直是女乒最大的假想敌。但现在看来,这个主要对手似乎马上就要消失了。先是,北京奥运会女单3、4名决赛不敌郭跃后,宣称自己的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最近又传出有意明年去北大读书的意向,加上现今对无机胶水的不适应,综合来看,27岁的李佳薇淡出兵坛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李佳薇的提早出局,成就了高军和帖亚娜的携手出线,39岁的瓦尔德内尔终结了马琳冲击雅典奥运会的梦想,39岁的高军以击败赛会三号种子的方式,完成了同样的壮举,高军将同帖亚娜在下轮相遇,决出最终的小组头名。连输两场的匈牙利选手波塔则同李佳薇通病相连。

  D组:王越古赢得马拉松大战

  在下午的首轮比赛中,该组两位种子王越古、金暻娥同样以4-1战胜各自的对手。新加坡选手王越古的世界排名是第七位,金景娥则是第十一位,这是种子选手世界排名最为接近的一个小组。最终,比赛的过程忠实地反应出两者在实力上的接近,两人苦战七局,该组头号种子王越古仅以4-3险胜这位韩国削球名将。落败的金景娥将同以4-0横扫大马选手马莉薇的罗马尼亚新秀杜迪安争夺小组另一个进军八强的资格。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张怡宁 | 李佳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