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地震灾民开幕式表演 "四川公主"将梦想推向极致

    搜狐体育讯 李悦托出一只红色的舞鞋,然后将它郑重地穿在脚上。

  只有一只鞋——100多天前,李悦被压在四川地震后的废墟下,在获救后不得不让医生截去了她的左腿。

刚才,在残奥会开幕式的节目《永不停跳的舞步》开始,她为右脚套上了红舞鞋,同时,也为绝无可能残疾的心灵植入了自信、独立,还有永不止息的梦想。

  这一刻,她是人类的公主,是中国的公主,是来自四川的公主——她虽然曾失去自身的一部分,但她现在却带领所有注视她的人建立了更为辽阔的精神王国。在那里,她和我们一同跳起优雅、欢悦的芭蕾,没有任何阻碍。

  是的,李悦并不孤单,200位聋哑舞蹈家在双手套上舞鞋,和她一起,用双臂的灵姿舞出芭蕾的神韵。他们是在告诉我们: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人的梦想!

  相信这是陪伴李悦的芭蕾王子吕萌最难忘的双人舞。吕萌,来自辽宁芭蕾团的舞蹈家,是目前获得世界舞蹈“奥林匹克”──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最高奖项的唯一中国人,被誉为“舞蹈界的郎朗”;他曾经为了表演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将双眼蒙住来深刻体会残疾人的心灵……在他牵住李悦双手的那一刻,他也把握了舞蹈的真谛:从根本上说,不是将肢体的表现力推向极致,而是将人和人的梦想推向极致!(搜狐体育王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