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7名浙江选手亮相残奥会 杜剑平金亚娟直指金牌

  “一个人总要有理想、有目标,这样生活才有意义,生命才能更加旺盛。”身残志坚的浙江籍残奥运动员金亚娟将在北京残奥会上用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诠释生命的意义。从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了解到,今天至9月17日,浙江共有7名运动员(5男2女)将征战男女坐式排球、男子盲人门球、游泳、田径、脑瘫足球五个项目。

其中参加脑瘫足球比赛的郎云龙是宁波镇海人,是宁波历史上首位亮相残奥会的运动员。

  记者 邹鑫

  游泳

  杜剑平力争超越雅典

  在本届残奥会上,浙江最大的优势项目是游泳,杜剑平作为游泳界领军人物,将于9月7日—1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亮相。杜剑平是金华市金东区人,小时候因患脑炎而产生后遗症,导致半身偏瘫,但他人残志不残,在游泳事业上取得了成功。2002年获得第三届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金牌;2003年世界轮椅运动会获得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他更是勇夺S3级仰泳、混合泳、S20级自由泳接力三块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2007年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又获得四金。

  “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再会有遗憾。”杜剑平经常这样对自己说。北京残奥会,杜剑平相信自己能够超越雅典,向理想迈进。

  田径

  金亚娟目标直指金牌

  1985年出生在嘉兴市嘉善县的金亚娟是田径场上冒出的新星。在2005年世界轮椅和肢残人运动会上,她一鸣惊人,获得女子F44级铅球金牌;2007年全国残运会又夺得F44级铅球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9月8日—14日,金亚娟将参加田径类别中的标枪、铅球、铁饼三个项目,目标直指金牌。

  8岁时,因为一场车祸,金亚娟的左下肢重伤,但是灾难并没有打倒她年轻的心,她变得更加坚强,“一个人总要有理想,有目标,这样生活才有意义,生命才能更加旺盛。”

  脑瘫足球 郎云龙希望走得远一些

  北京残奥会是郎云龙第一次参加残奥会。9月8日—16日,他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开始自己的残奥会之旅,他还是中国脑瘫足球队的队长。

  1984年,郎云龙出生于宁波市镇海区,因患先天性脑瘫,他右手僵硬,五指弯曲使不出力,右腿也较左腿细。郎云龙通过不懈努力,在2005年全国残疾人脑瘫足球锦标赛上被选中进入国家集训队,之后成为国家脑瘫足球队主力。郎云龙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队里,虽然他年纪小,个头也小,可却是踢得最卖力的一个,他希望在家门口的残奥会上,中国脑瘫足球能走得远一些。

  坐式排球

  周灿明、郑雄鹰渴望胜利

  9月7日—15日,坐式排球将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浙江有周灿明、郑雄鹰两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男、女坐式排球比赛。

  1981年,周灿明出生在杭州萧山,7岁时不幸遭遇车祸,右腿膝盖以下截肢。2002年,周灿明凭借自己的努力入选国家男子坐式排球队。他曾代表国家队参加2006年、2007年世界坐式排球锦标赛。这是周灿明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参加残奥会,已是一名“老”队员的他更渴望胜利。

  郑雄鹰绰号“老鹰”,这个有着男孩名字的女孩对运动的热爱正如草原上的鹰一般,狂热而激烈。郑雄鹰于1975年出生在杭州市桐庐县,7岁遭遇车祸,造成右脚踝关节坏死。但是灾难并没有打倒她,郑雄鹰从初中开始就参加中小学田径运动会。2001年12月,她加入浙江省残疾人女子坐式排球队,并参加全国比赛。2002年1月入选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2004年,郑雄鹰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女子坐式排球比赛冠军。

  盲人门球

  陈亮亮、蔡长贵欲创佳绩

  盲人门球是中国代表团集体项目中除女子坐式排球外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9月7日—13日,男子盲人门球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开赛,浙江运动员陈亮亮、蔡长贵正是这支队伍中的成员。

  陈亮亮于1983年出生在杭州市余杭区一户普通工人家庭。虽然从小看不见东西,但自从接触盲人门球后,他“疯狂”地喜爱上了这项运动。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他成为了国家盲人门球男队主力。

  蔡长贵与陈亮亮是队友,1982年出生在杭州市余杭区。2007年5月,蔡长贵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获得季军;2007年10月代表中国参加“好运北京”世界盲人门球邀请赛,获得冠军;2008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立陶宛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