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佟文:怀着敬仰心情看开幕式 盲人柔道选手伟大


佟文“全副武装”看开幕式
佟文“全副武装”看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应阿迪达斯的邀请,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与北京联合大学的残疾学生共同观看了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同样是开幕式,佟文作为运动员参加了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今天又作为观众观看残奥会开幕式,感觉当然有所不同。整个开幕式,佟文都很投入,在脸上贴上中国国旗,腕上套着微笑圈,还随着志愿者的指挥,不时变换各种道具。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佟文激动的站起来,和观众一起挥动国旗高喊中国加油。

对于残疾人运动员,佟文说自己是怀着敬仰的心情看他们的,觉得他们非常伟大,不论他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是最棒的。佟文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去看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

  当被问到如果自己有机会参与到帮助残疾人的事业中来会做什么时,佟文表示,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会尽可能帮助他们,但是我们应该用平等的心对待他们,不要让他们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同样是参加开幕式,佟文说自己会带着不同心情去看。作为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一员,身上的责任是为国争光,残奥会代表团的运动员同样也是为国争光,在这方面大家都是平等的。但是作为观众在看台上看他们,怀的是敬仰的心情,觉得他们很不容易,非常伟大,不管他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是最棒的。自己有时候在特别黑的情况下就会想象看不见是多么可怕,还会和队友说,盲人一生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真的很不容易。

  佟文还给大家说了个朋友告诉她的事,一位盲人柔道选手,本来一只眼睛失明,一只眼睛还有点光感,为了参加残奥会,加紧训练,好的眼睛都撞得快要失明了。身旁所有朋友包括领导都劝他不要参加残奥会了,但是他非常强烈的想要参加,宁愿两只眼睛都失明了,觉得参加残奥会是作为残疾运动员最高的理想。但是身边所有朋友都劝阻他,虽然看不清楚,但只要有一点光感对他的生活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最终他放弃了参加残奥会,但是佟文说道“我还是很佩服他的”。

  佟文觉得柔道是一个很有竞技性的项目,作为正常人来练都不太容易,而盲人就更不易了。但是,她也表示柔道这个运动感觉特别重要,有时候教练都会说,你看你们睁着眼睛和闭着眼睛差不多。对于柔道来说眼睛很重要,但是身体的感觉更重要,盲人柔道选手就是靠身体的感觉去练习,所以他们竞技水平应该是很高的。佟文说道自己训练有时候都会闭上眼睛,或者把眼睛蒙上,因为眼睛让你看到对方会让你恐惧,感觉到阻力,但是闭着眼睛,你就全靠身体的感觉,感觉不到对方的阻力。佟文表示,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去现场观看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搜狐体育 成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