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黄金联赛800米女皇揽百万巨奖 博尔特完美收官

   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有两个不败的“黄金”神话。博尔特显然是其中之一,因为凡是有他参加的比赛,金牌都非他莫属,昨天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战胜队友鲍威尔获得金牌;另一个神话是肯尼亚女子800米选手帕梅拉·杰里莫,她在黄金联赛的全部六战比赛中,全部获得了冠军,一人独享百万黄金巨奖。

  

  百万大奖

  杰里莫一人独揽

  来自非洲最东部的肯尼亚选手杰里莫是今年黄金联赛真正的“东方不败”。在布鲁塞尔,这位今年风头超猛的女将延续了超一流强者不可匹敌的姿态。目前的女子800米,只有她能跑进1分56秒以内。昨天最后一战,她更是以1分55秒16破大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六连冠梦想,并捧起了百万黄金大奖。

  事实上,在最后一站之前,她和克罗地亚跳高选手弗拉西奇都已经赢了5站比赛,可弗拉西奇没能摆脱奥运会上的厄运,她先是在1米94上两次不过,随后在1米97和2米的高度也都是在第二跳过关,最后在2米02上则是三跳失败。德国选手弗雷德里希虽然也是2米02三次不过、2米第二次过竿,却凭借着1米97的一次过竿,幸运拿到了冠军,把弗拉西奇击杀在“百万门”外,帮助杰里莫成为唯一一名捧起百万奖金的选手。

  记者 罗翔

  百米跑道

  博尔特依然无敌

  人们总是问:百米跑的人类极限在哪里?博尔特究竟能够跑多快!在奥运会上夺下百米金牌、并创造9秒69的世界纪录时,博尔特最后20米有明显减速,依然把众人远远地甩在身后。他是百米跑道上的“独孤求败”。那么博尔特所求的对象是谁呢?

  答案是他的好兄弟鲍威尔!博尔特在奥运会上创造9秒69之前,世界纪录本属于鲍威尔的9秒72。在9月3日瑞士洛桑站,鲍威尔跑出9秒72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虽然博尔特没有参赛,但他对鲍威尔表示敬佩:“我一点也不吃惊,他一直是位伟大的运动员。能和他同场竞技是非常有趣的,我会竭尽我的所能。”

  鲍威尔不乏佳绩,但博尔特才是“独孤求败”——只要他出现在百米跑道上,冠军就非他莫属;在布鲁塞尔,起跑时博尔特是9名选手中反应最慢的一个,但他硬是凭借良好的爆发力和后程冲刺能力实现了大逆转,夺冠成绩是9秒77,比鲍威尔快了0.06秒,“我习惯了跟在他后面跑,这样我更努力!”鲍威尔则对博尔特表示了祝贺:“很可惜,我就是甩不掉他!”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