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陕西中新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浐灞战浙江发誓捍卫主场全胜 绿城主帅笑里藏刀

浐灞在主场势在必得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n bsp;特别提示

  今日15:30西安三套直播中超联赛:陕西VS浙江(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击溃不败 捍卫主场全胜

  浐灞家门口立誓全取三分

  目前为止,本赛季浐灞队在主场保持了惊人的6场全胜战绩,但今日做客的浙江绿城也悄然保持了九场不败的势头。这场大战无论结局如何,都意味着一个纪录要被打破。两军交锋,谁将笑傲?两个强势,谁将继续?从逐冠形势来说,浐灞队必须向对手要三分。


  浐灞队的主场风暴始于“福地”宝鸡。在宝鸡主场,浐灞队灭武汉、赢国安,5月11日回到西安主场后,又赢亚泰、擒天津、破长沙、克河南。纵观中超16强,能在主场保持全胜战绩唯有浐灞。绿城队的战绩则从第6轮开始飙升,此前带队的是孙伟,但绿城队前五轮仅获1平。周穗安接手后,绿城开始上演令中超震惊的九场不败,该队在客场也是骁勇善战,获得了4胜1平的战绩,与浐灞队相比并不逊色。在与中超一流劲旅较量中,绿城队不落下风,逼平了山东、申花、国安和大连等豪门,3∶0大胜卫冕冠军亚泰。战斗力如此强悍,浐灞队不得不防。

  绿城队目前以20分排名第7,但距离名列第四的国安仅有4分差距。绿城老板宋卫平下达的目标是进军前四,上轮为了在主场阻击申花队,宋卫平开出180万的惊人奖金。从下轮开始,中超将进入下半赛季的比赛,绿城队后五轮迎战的对手均非一流劲旅。因此此战只要拖住浐灞队,保住10场不败的气势,就能聚集精力在下半赛季发起全新攻势。

  而主场作战的浐灞队此战更不容闪失,昨日申花在客场击败广州,缩小了与头狼的积分差距。下轮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我们很有必要在这场巅峰对决之前继续保持住主场全胜姿态。那样对于下轮迎战强敌将至关重要。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用绿城来祭旗

  低调的浐灞队不愿公开喊夺冠,但头狼冠军之心,中超人人皆知。其实喊出夺冠又何妨?9月15日省体战鲁能,是浐灞逐冠路上的天王山战役,夺冠形势很可能一战见分晓。今日适逢绿城扮刺客,浐灞可用对手来祭旗。

  今年中国足球形势一片看衰,但衰的是国足和国奥,实际上中超联赛远比往年热闹。双降制度让中超的保级战空前激烈,八分之一的降级概率让六支球队深陷保级圈,如此惨烈的竞争,恐怕要追溯到甲A时代。

  榜首之争亦空前激烈,长期以来联赛冠军由东部球队把持,从连沪争霸到连鲁争雄,冠军头衔只是极少数球队追逐的游戏,但本赛季逐冠行列第一次有了西部元素,狼啸天下成为了令中超诸强侧目的主题。在国力时代,西北狼精神代表着奋勇抗争、敢拼敢打、宁死不屈;在浐灞队身上,狼的精神则是勇往直前、敢拼敢赢、逐鹿中原。这种精神气质的转变是经济实力的提升、是三秦热土的魅力、是兼容并包的文化、更是卧薪尝胆的心态等多方位的体现。

  中超逐冠行列有了陕西板块,不仅纠正了西部足球只能是陪衬的观念,更驳斥了“冠军砸钱论”。事实上一家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的俱乐部远比动辄砸出上千万来争冠的所谓豪门,更值得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国足球借鉴和推广。

  说起来国字号球队的表现的确是糟透了,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无论足协上层建筑是否推倒重来,足球从基层抓起、以联赛为本都是发展的硬道理。如果希望中国足球早日走出低谷,那么就请支持我们的联赛,回到比赛看台上去。今日又逢浐灞主场祭旗,这样的好戏怎能错过?

  连胜武器三叉戟

  维森特、王鹏、李毅继续攻坚

  今日与浙江绿城一战,是浐灞队在争冠路上必须要拿下的战役。为了获取6连胜,浐灞队将在今日祭出由维森特、王鹏以及李毅组成的强攻阵,而伤愈复出、备受球迷关注的锋线杀手鲁尼则随时待命。而唯一的不利消息则来自姜晨,由于上一场比赛拉伤大腿,这名替补杀手可能将缺席此战。

  自周穗安接手球队后,原本垫底的绿城队保持了九轮不败,由保级圈杀入第二集团,更成为中超的支柱力量。虽然成耀东公开表态绿城队不好对付,但在浐灞的拿分战略中,主场对阵绿城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浐灞队希望以6连胜的如虹气势,迎来9月15日在省体与山东鲁能的巅峰对决。自从主场对天津一役中使用了王鹏、维森特、李毅的先发前场组合后,这套“三叉戟”组合已经成为浐灞队目前的主打阵型,他们为头狼获取五连胜立下赫赫战功。这三人组合,有速度、有灵气、有配合,更不缺经验,可谓浐灞队在攻坚战时克敌制胜的法宝。尽管巴西杀手鲁尼伤愈复出,但他是闻名全国的“独行侠”,单兵作战能力强,配合意识却稍有欠缺,再加上刚刚复出,状态仍是未知,从全队的整体利益考虑,成耀东也只能把鲁尼放在板凳上。

  虽然姜晨可能缺阵对浐灞稍微有些影响,但不至于伤筋动骨。坐在替补席上的万厚良、张彭等人都虎视眈眈,等待发威机会。

  不败计策笑里藏刀

  绿城主帅热捧“强大”浐灞

  “西安主场很有名,这场球肯定不好踢。”昨日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浙江绿城队主教练周穗安这样说。自周穗安接手后,绿城队惊人保持了九轮不败,成为中超最热门的球队之一。不过坐镇主场的浐灞队已经获取了五连胜,而且之前6个主场全胜。在展望这场大战时,周穗安说:“这场比赛必定十分激烈。”

  昨日下午3点30分,浙江绿城队准时来到省体进行踩场训练。绿城队的战术训练主要由彭伟国和谭恩德负责,周穗安只是在一边仔细观察。绿城队训练内容很丰富,对抗练习、射门演练样样不缺,并且用足了一个小时的踩场时间。绿城队结束踩场时,准备进行训练的浐灞队正好进场。老朋友见面自然要寒暄几句,彭伟国显然人缘不错,与成耀东、宫磊、李毅等在一起热情地交流起来。性格内敛的周穗安则礼貌性地和成耀东握了握手,尽管两队主帅都表情轻松,但谁都清楚今日在省体的对战是场绝对硬仗。

  “浐灞队来到这里后,受到了陕西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球迷的拥护,能排名积分榜首位不是偶然。”在评价浐灞队时周穗安非常客气:“如今的浐灞队很强大,实力非常雄厚,有很多实力型球员,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是个严峻考验。”虽然对浐灞队非常恭维,但是相信周穗安和他的绿城队多半是笑里藏刀,眼下的10场不败,他们不可能不去全力争取。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