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火炬在京传递路线最长 朝阳公园见证历史

  据新华社电9月6日10时36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赵济华在北京朝阳公园传递终点引燃火种灯,残奥会火炬北京站传递结束。至此,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全部圆满结束。

  6日9时,残奥会火炬开始在北京进行第二天的接力传递。当天的火炬传递起点为朝阳公园礼花广场,包括40名残疾人在内的120名火炬手在公园内将火炬手手相传,经过体育园区、通过艺术广场最终到达奥运沙滩排球场地东侧广场的火炬传递终点。

  当天的首棒火炬手——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徐元生在传递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轮椅篮球教练员,对残奥会充满感情,能够参与传递残奥圣火,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中国轮椅篮球队马上就要参加比赛,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把火炬传递中展现出的激情和热情投入到赛事中,赛出风格,赛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祖国人民,”徐元生说,“同时希望通过残奥会,提升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尊重意识,提升人们对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关注度。”

  据了解,北京地区的火炬传递是本次残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路线最长、火炬手人数最多的一站。共有240名火炬手参与残奥圣火在北京地区两天的传递,他们来自北京市多种行业,同时还包括香港同胞和外籍人士。其中残疾人士占火炬手总数的近30%。在残奥会火炬北京两天传递活动中,圣火经过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总长度12公里,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在50米左右,总用时约3小时20分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