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北京残奥会正式揭幕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秀中文

  数说开幕式

  1:北京残奥会与北京奥运会拥有共同的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2:“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北京奥组委筹办残奥会的目标。

  9:开幕式排练一共进行了9个月。

  40:开幕式上空的钢索总重量达40吨,钢丝绳总长度达55公里,安装31台威亚设备,帮助演员完成高空表演。

  98:开幕式音乐总共时长为98分21秒,由三位作曲家创作完成。录制时间花费180小时。

  4934:开幕式文艺表演共有服装13款4934套。

  本报综合报道 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残疾人奥运盛会——北京2008年残奥会昨晚8时在国家体育场开幕。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会代表团步入“鸟巢”,与全场9万余名观众共享盛况。他们沿着流光溢彩的星光大道,与全世界相拥度过一个激情、和谐之夜。

  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同的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先进行运动员入场仪式,然后再进行文艺表演,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便于残疾人运动员观看表演或参与互动。开幕式前一个半小时进行了暖场文艺表演,仪式前表演由文艺演出和观众互动组成。著名歌手刘德华登台亮相,暖场表演由濮存昕、杨澜、周英琦、吴大维和两位手语教师共同主持。

  晚8时,北京2008年残奥会正式开始。升旗仪式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发出起跑令,克雷文用中文喊出:“各就各位,预备!”拉开了入场式的欢迎序曲。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会代表团按中文笔画为序依次步入“鸟巢”,与全场9万余名观众共享近45分钟的文艺表演。147个参赛代表团中,第一个入场的是几内亚,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独臂“泳王”王晓福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全场9万余人起立欢迎中国代表团,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鸟巢”。

  入场仪式后,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残奥会文艺表演精彩上演。约6000名演员在短短的45分钟时间里,以绚丽多彩、美轮美奂的艺术表演,展示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主题。整个文艺表演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个部分,体现了“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的理念。

  文艺演出结束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分别致辞。晚10点36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宣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正式开幕。

  延伸阅读

  坐着轮椅点燃圣火

  昨日22点51分,北京残奥会火炬进入“鸟巢”,第一个火炬手是曾为残疾人击剑运动员的金晶,她也曾在巴黎传递过北京奥运会的圣火。23点02分,主火炬手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侯斌——三届残奥会的冠军跳高金牌得主,点燃了北京残奥会圣火主火炬台。

  这位失去左腿的强者坐在轮椅上靠着双手和一根绳索爬上鸟巢的半空,点燃了绚烂的主火炬。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