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三届残奥跳高冠军点主火炬 侯斌质朴方式动人心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他是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2000悉尼残奥会、2004年雅典残奥会三届奥运会跳高冠军,他还是2008年全球首位残奥形象大使,他就是点燃北京2008残奥会圣火的主火炬手侯斌。

  当刘德华和韩红唱响残奥会主题曲《和梦一起飞》时,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就只剩下了最后也是最大的一个悬念,哪位火炬手以哪种方式来点燃圣火。被称为“轮椅上微笑天使”的金晶首先带着火炬出现在了体育场的入口,而在经过6棒传递后,残奥会火炬终于抵达了终点,在这里等待的正是此前人们猜测的热门人选侯斌。

  32岁的侯斌不但是蝉联了三届残奥会的跳高冠军,更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与这些成绩相比,他乐观向上的精神更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人生的路走的怎么样,不在有腿没腿。走出色彩,用心足矣!如果你心里总是把它当回事,放不下,心里不接受时,就行动上接受先!跟我出发吧!既然没有了,就接受它!正是这样自信、健康的人生态度让他成为了国际残奥会选出的形象大使,而就在今天,侯斌又再次让人们狠狠感动了一把。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体操王子李宁吊着钢丝,以飞天的姿势凌空行走一周,他身后则是用高科技铺展出的绚丽画卷。如果说奥运会的点火仪式是优雅与科技的结合,那么残奥会的点火仪式则完全反其道而行之。没有任何科技手段,没有任何复杂的创意,侯斌只是拉动手中的绳索,用最简单的方式由地面向火炬台升去。但往往最质朴的方式却最能打动人心,当侯斌咬紧牙关,缓慢却坚定地拉着绳索,一寸寸靠近几十米高的火炬台时,所有人都在情不自禁地为他拍掌加油。这一刻,残奥会的精神在此时展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