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梦想飞翔大爱无疆 残奥会“爱心大使”激情献唱

  9月6日晚的国家体育场灯火通明,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依次入场。他们来到北京,追寻同一个梦想——“超越、融合、共享”。《和梦一起飞》既是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也是北京残奥会主题歌的名称。

  梦想飞翔 大爱无疆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歌颂的是全世界人民紧密无间、亲如一家的和谐盛景,那么《和梦一起飞》强调更多的则是全人类不分彼此相互关爱以及共同融入自然的美好追求。

  “衔一缕清光,送进所有人的心房……捧一缕阳光,温暖所有人的胸膛……和梦一起飞翔……”由内地著名歌手韩红和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共同演唱的这首主题歌歌词,感情真挚,不但体现了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还反映了人类对和平、进步的向往。此外,歌曲流露出的期待亲近蓝天白云、日月星辰的愿望也体现了中国人“天人合一”的宇宙观,而且契合了北京残奥会会徽所表现的“天地人”和谐的理念。

  与《我和你》鲜明的“中国风”曲风不同,《和梦一起飞》并没有将中国元素过多地融入歌曲中,而是更多地强调人性的关爱,这也正体现出大爱无疆的含义。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彼此间的关爱是不分种族与国界的。这种源自人性深处的关怀和尊重才是人类社会团结共荣、不断发展进步的原动力。

  残奥“爱心大使”激情献唱

  北京奥组委选择刘德华演唱《和梦一起飞》既是因为看中他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对歌曲的把握能力,又是对他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特别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一种褒奖。

  刘德华是全球华语歌坛的一位传奇式人物,他出道二十余载依旧长盛不衰,至今仍是香港乐坛以及影坛的天王级人物。在北京残奥会上,“刘天王”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残奥会“爱心大使”。

  刘德华一向热心参与慈善事业,成立了十多年的“刘德华慈善基金会”帮助过很多贫困儿童以及伤残人士。同时,他还是多种慈善机构的形象大使。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香港站的火炬手,他还拿出自己传递的奥运火炬义拍,拍得的人民币190万元将全部用于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

  对于残疾人体育事业,刘德华更是不遗余力地支持,他从1992年开始每年都会出资资助香港残疾人运动员,并且还数次亲临现场观看残奥会比赛。刘德华曾在很多场合表示:“人们对奥运会很了解,但对残奥会可能就没那么清楚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更能感动观众。”

  来自雪域高原的天籁之音

  韩红清远嘹亮的嗓音与刘德华深情款款的演唱相得益彰,舒缓而悠扬的歌声给现场观众带来一种温暖的震撼,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韩红是目前内地实力派女歌手。出生于西藏的她曲风空旷辽远,极具震撼力和穿透力。韩红先后赢得多项乐坛大奖,其中包括MTV全球最佳华语女歌手题名、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等称号。其创作演唱的歌曲《天亮了》、《醒了》等也多次荣膺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年度十大金曲、华语榜中榜神州优秀推荐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