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给团队打一百分 张继钢称尽最大努力完美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结束之后,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开幕式非常圆满,他给他的团队打一百分。

  张艺谋与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三人不约而同地穿着象征喜庆的红色上衣,出现在6日深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残奥会开幕式是我们这个团队向全世界、向全国人民交上的第三份答卷。

三年多来,我们始终朝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以及四个开闭幕式都要做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去努力。从现场观众和各方面的反映来看,今天的开幕式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据介绍,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演员一共有4813人,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14个单位,其中还包括一部分部队文工团和业余文艺骨干。全部演员当中共有400多名残疾人。全部演职人员加起来有12000人左右。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表示,如果说奥运会开幕式是一幅展现厚重中国文化、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画卷的话,残奥会开幕式展示的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展现一种人性的光辉,阐释出一切生命都有尊严,一切生命都有价值,所有生命都有梦想这样一个理念。

  张继钢表示,没有完美无缺的艺术,对于完美来说,我们只能接近。“今天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接近完美!”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