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神奇科萨演绎"木乃伊归来" 大连青年军捍卫荣誉

  3:1战胜北京国安那一刻,科萨在想些什么?他的表情很复杂,或许从2000年到2002年他带领大连队横扫中国职业联赛时的某个场景,会在他的脑海浮现。为了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科萨等了六场联赛,中间还横跨一个奥运会间歇期。

审视如今的大连海昌队,似乎正步入科萨上个辉煌时代的轨迹,神奇的科萨又一次演绎出“木乃伊归来”的精彩好戏。

  青年军捍卫主场荣誉

  经此一战,宣告科萨手中的大连队正式回归。

  现在,科萨终于可以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享受年轻人成长带来的快乐。能够战胜国安队,意味着年轻的大连海昌队足以立足中超了。别忘了,国安队目前这套阵容,在去年差点夺得联赛冠军。因此,用这场比赛作为衡量海昌队所取得的进步非常恰当。

  上轮平了泰达队,科萨称自己还需要一两个星期完成球队的融合,最主要的便是让朱挺等国奥球员尽快适应现在球队的打法。一周之后,昨天的海昌队便打出了今年以来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也是今年赢得最畅快的一场比赛。朱挺两次助攻李学鹏,宣告国奥球员与球队融合完毕。与此同时,李凯、李学鹏两员小将包办了三粒进球,他们进步如此神速令人惊诧。科萨水平高就高在这里。

  这是科萨带队取得的第二场胜利,平泰达、胜国安,这是货真价实的4分。从科萨重回大连那一刻起,他就等待着这样一场胜利的到来。现在,他手中的娃娃兵终于爆发了。

  科萨眼中的中超联赛

  上一次执教大连队时,科萨曾在联赛最后几轮落后多达6分的情况下,神奇逆转夺冠。那时外界就惊呼,科萨演绎了“木乃伊归来”。今年科萨重回大连已经几个月,但仿佛直到昨天他才被中超球队重新记起,用3:1战胜国安队这种方式归来,科萨已经运筹帷幄。

  事实上,科萨认为中超联赛里,最好的几支球队都没有提高,“比如北京、山东等队并没有表现出更高的水准。”科萨直言不讳,“陕西队其实与过去差不多,申花队也只是保持着原有的水平。这些球队都没有达到以前大连队的那种水平和地位。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状况我就不清楚了。”不过,科萨认为中超中下游球队水平有所提高,“除了几支顶级球队,其他多数球队相互间的水平越来越接近了。”

  “我认为,俱乐部的发展需要几个条件,首先是联赛要正规,其次是有一个相当好的、有进取心的主教练,必须挑选出好的球员和合格的外援,如果这方面做的不专业就会对球队造成极大的破坏,比赛打不好也正常了。”科萨在培养了年轻球员之后,也指出包括实德俱乐部在内存在的问题。

  科萨欲带队重塑辉煌

  科萨认为,他现在手中有20名球员可用,其他人则已经没有机会。在年轻球员占据半壁江山的阵容里,科萨不认为这是赌博,而是发展的必经之路,“他们赢得了比赛,但其中有人还不太成熟,也许还会有起伏,有波折。这场比赛打好了,并不意味下场比赛还能打好。反过来也一样。这是年轻球员在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科萨理智地看待这场大胜。

  科萨赛前称,现在的海昌队可以给任何中超球队带来麻烦。对国安队的比赛充分印证了这一点,李学鹏、赵明剑、李凯、朱挺轮番在国安队左路掀起进攻狂潮,居然迫使国安队用大连籍球员周挺来防守这几名小老乡。但即便如此,李学鹏还是给国安队造成了巨大麻烦。

  一场胜利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至少说明海昌队正在崛起。“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队的年轻队员进步较快,这让我很享受。”科萨有些得意,“球队最困难的工作部分已经完成。到了冬天就会知道明年我们应该如何去做了,这样就会回到过去的道路和寻找到以前的辉煌。这就是我的目标。”A21b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