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泰达半程总结:左二出山遇横祸 冲击亚冠非做梦

  北方网武汉专稿(特派记者谢力强):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可谓踌躇满志,因为2008年正值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10周年,很多球迷都认为实力雄厚的泰达俱乐部会在10周年大庆之际招兵买马,力争获得本俱乐部中超联赛的首个冠军。

可在联赛过半之际,天津泰达队的排名并没有令人惊喜,虽然这不是最终结果,但是半程联赛下来,值得总结的地方着实不少。

  雅帅烙印主宰转会

  本赛季的内援只出不进和李波刚上任时的内援只进不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可以这么说,泰达队确实在07赛季拥有了一支比较庞大的阵容,以至于在分队比赛时都有的队员无法得到上场机会。

  作为一名主教练,肯定不希望拥有超过24名的队员,很多国际知名教练都说过这个观点,因为相比于排兵布阵,能理顺球队内部的关系才是主教练更见功力的地方。姜晨、李本舰、卢彦、韩燕鸣等队员确实不在雅帅的计划之内,而又具有一定的实力,所以与其留他们在队中出现杂音,倒不如请他们离队。在雅帅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泰达队在赛季之初把几名07赛季鲜有上场机会的球员进行了处理。不过俱乐部的官员还是留了一手,只同意租借,没有同意转会,现在看这是明智的决定,因为雅帅走了,他的阵容也随之离去。

   左二出山无奈遭遇横祸

  左树声对于天津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位顶梁柱式的人物。为天津足球获得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全国冠军、两次在关键时刻执掌天津足球的教鞭并迅速稳定军心,这些都是这位硬汉在天津足球史上铭刻的烙印。

  左树声在正式挂帅泰达一线队后,对球队的改造应该是很成功的。他正式确定了路易斯的主力位置,唤醒了被转会风波困扰的韩燕鸣和卢彦,很好地化解了雅帅时期的一些矛盾。很多球迷都知道,左树声最强调的就是球队的士气,而士气的提高不仅需要连续的胜利,更重要大家心气要顺。可以说,左树声基本上做到了让每个球员都满意,主力队员相对稳定,主力替补能够有上场机会,年轻球员可以看到希望,迟嵘亮、卢彦、聊博超就是这三类球员的代表。

  王霄和路易斯的停赛让左树声很无奈,尤其是路易斯对于泰达队来说意味的已经不是一名前锋,而是一种打法。再加上奥运备战期间抽调走了蒿俊闵和谭望嵩,让泰达队陷入了无进攻手段的困境,而这确实没有左树声的责任。

  冲击亚冠仍有希望

  王霄和路易斯很快就要复出,超级新秀马磊磊即将加盟,“左式泰达”终将完美亮相,这是天津球迷非常期待的局面。和泰达队相比,中超各支球队的近况都不是很好,由于中国球市的整体低迷,所以敢于大投入的球队几乎没有,这也让泰达队留有一线冲入亚冠的希望。

  左树声虽然在战术打法上缺少一定的变化,但是他的理念非常适合中国联赛,而且在管理球队上很得球员认可,这足以弥补在战术上的欠缺。虽然中超赛程过半,但是泰达队并没有迎来间歇期,下周他们将客场挑战浙江绿城,开始中超后半赛季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