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记者观察:开幕式亮点多多 两个奥运一样的精彩

 照片:中国残奥会代表团在入场式上。 本报记者 陈剑摄
 照片:中国残奥会代表团在入场式上。 本报记者 陈剑摄

  “两个奥运确实同样精彩!”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结束后,在现场观看的本报记者在电话中兴奋地对编辑部讲述了他的观感,并逐一回答了本报编辑部的问题。

  问:残奥会与奥运会开幕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答:残奥会开幕式表演与奥运会相比,更突出了温情,突出了对生命的礼赞,让人感觉更加温馨。无论是音乐、舞蹈和其他表演,都彰显了人文关怀。

  问:开幕式表演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答:残奥会开幕式上的亮点很多,比如汶川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芭蕾女孩的表演,盲人钢琴家的演奏,聋人女孩的舞蹈,还有点火仪式的创意……很多。

  问:开幕式最感人的一幕是什么?

  答:我觉得表演方面,最感人的无疑是汶川芭蕾女孩的表演。短短几分钟的表演,让人感受到残疾人乐观向上的追求与梦想,童话般的风格,迷人的舞蹈,让人感到生命的价值,残疾人的坚强与尊严。非常令人感动。

  问:开幕式文艺表演特色是什么?

  答:最大的特色就是演出有400多名残疾人士参与。聋人女孩的舞蹈让人印象深刻。盲人钢琴家的演奏和老艺术家田华的表演相得益彰,感人至深。

  问:残奥会主题歌与奥运会主题歌有什么区别?

  答:韩红和刘德华的唱功没得说,《和梦一起飞》曲调更加优美、浪漫,韩红和刘德华的音质也很适合这首歌。

  问:开幕式整体设计有何特点,与奥运会相比精彩之处有哪些?

  答: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相比,由于不用承受诠释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重任,所以显得更加轻松。整个表演有着强烈的童话风格,显得浪漫、温馨,还有更明显的现代元素。

  我觉得表演中春夏秋冬四季变换的主题表现得非常优美,无论是表演设计、灯光背景,还是音乐设计,都格外引人入胜。

  问:残奥会的点火仪式有什么特点?

  答:我觉得点火仪式设计得十分精彩,与残奥会主题非常切合。表达了残疾人运动员刚毅不屈的特点。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