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西总统惹来众怒 国米门神劝其辞职移民阿根廷

  就像我们预料的那样,巴西总统卢拉成为了巴西国家队以及巴西球迷抨击的对象。周四,总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认为阿根廷人梅西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并要求巴西球员好好学习梅西的比赛态度。卢拉的这番话立即引发了巴西足球界的大讨论,虽然有一些足坛名宿如济科认为卢拉的话不无道理:“现在的球员的确不会像我们当年那样去拼命了。

”但更多的声音是反对的,巴西国家队主力门将塞萨尔甚至建议卢拉移民阿根廷算了:“去当一个阿根廷公民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了。”

  “每一位领导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很尊重总统先生,他是伟大的领导人,但从逻辑上来说,我们更希望听到他的支持与鼓励。”国家队主教练邓加的话还算客气。此前已经因从皇家马德里转会至曼城而被卢拉批评过一次的罗比尼奥的口气就有些生硬了。“当你表现不好时,批评声会从四面八方涌来,我们不会在意这些东西,我们依旧会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并赢得胜利。”罗比尼奥说,“对我们来说,来自总统的批评与来自一个普通球迷的批评没有什么两样,我们不会特别对待。”

  反应最激烈的还是门将塞萨尔,他曾是卢拉的支持者,但现在却开始后悔当年在大选中投了他一票。“我对此非常失望,因为他居然将梅西视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我看来,他应该辞去总统职务,然后移民去阿根廷,成为一个阿根廷公民。”塞萨尔认为这样做可谓两全其美,“他从此不用为糟糕的国家队烦心,我们也可以不用为这些没经过大脑的话而烦心。”

  有意思的是,这不是卢拉第一次因表扬阿根廷人惹来麻烦。2006年年初,这位超级科林蒂安球迷曾因大肆赞美科林蒂安前锋、阿根廷人特维斯而遭巴西媒体猛烈批评。“很显然总统先生没长记性。”巴西媒体认为卢拉再一次犯下这样的错误简直就是不可思议,尤其是考虑到他对巴西本国球员一直没什么好话。《圣保罗页报》甚至罗列了一大堆卢拉近年来所说过的针对巴西足球的坏话,其中包括讽刺罗纳尔多太肥,要求邓加下课,批评小罗状态不佳等等,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总统先生要么是故意的,要么就是压根不知道我们与阿根廷人之间的恩怨,是个假球迷。”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塞萨尔 | 邓加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