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开幕式花絮:导盲犬大显身手 点火难以置信

  新华社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花絮二则

  导盲犬大显身手

  6日残奥会开幕式现场亮相的特殊角色就是导盲犬,葡萄牙代表团入场时,两只个头巨大的黑色导盲犬十分抢眼。导盲犬成为开幕式上特殊的客人,无愧人类最忠实、最得力朋友的称号。



  “鸟巢”内传递的第六棒火炬手平亚丽是中国第一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依靠一 只黄色的导盲犬带路,完成了残奥火炬传递的神圣一棒。

  难以置信的点火创意

  最后一棒火炬传递由田径残奥冠军侯斌在空中完成,最后一棒的传递和点火都可谓别出心裁、独具匠心、意义深刻。第六棒平亚丽点燃侯斌手中的火炬,侯斌将火炬固定在轮椅上,然后自己坐上轮椅,利用定滑轮装置,依靠自身力量一点一点拉动绳索,将轮椅缓缓升起。轮椅上升到几十米高的主火炬引火处,侯斌用了几分钟,这几十米特殊的传递累得侯斌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出人意料的点火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不但最好地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自食其力、奋发向上、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也为残疾人赢得了尊严和尊重。当侯斌点燃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时,全场早已掌声雷动。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王集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