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东方飞鱼担任中国残奥会旗手 王晓福演绎新传奇

王晓福

  他是云南玉溪新平一个农民的儿子,他是一个六岁就失去右臂的残疾儿童,他打破了十几项残疾人泳坛的世界纪录,他十六岁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与“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集一身的残疾人运动员。他就是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王晓福。

  “让他担任今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实至名归。”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向媒体表示:王晓福既具备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又曾经在国际体育赛场屡创佳绩,是中国残奥会体育代表团旗手的最佳人选。


  据云南省残联相关人士介绍,云南省残联曾在2001年海选残疾人运动员,十三岁的王晓福从一千五百多人中脱颖而出,入选云南残疾人游泳队。2002年十月他参加韩国釜山第八届“远南”运动会,又将三枚金牌收入囊中;同年十二月的第三届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他收获五枚金牌并将四项世界纪录收归自己名下。“东方飞鱼”成为外界送给这个横空出世的小伙子的新绰号,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当今世界残疾人泳坛的新霸主。

  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王晓福不负众望夺得三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并同时刷新三项世界纪录。在北京残奥会上,王晓福将参加七个个人项目及两个接力项目的比赛。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