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北京残奥马术将产生11枚金牌 一名中国选手参赛

    社香港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雅诗、王敬中)只设盛装舞步赛的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7日在港揭幕。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赛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1996年正式成为残奥会的规定竞赛项目。

    残疾人参与马术赛事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北欧和英国,第一届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世界锦标赛1987年在瑞典举行。此后,残疾人马术运动逐渐得到世界认同,1991年得到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并于1996年首次成为残奥会规定竞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2005年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本届残奥会马术项目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共73名骑手参与,创出残奥会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由国际马术联会管理这一项目,国际级残疾人马术赛事第一次在中国香港举行,第一次有中国籍的运动员参赛。

    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赛是残奥会唯一的马术项目,也是国际马术联会认可的7个竞赛项目之一。在北京残奥会上,马术是少数男子和女子以平等地位参赛的项目之一(另一个项目是帆船)。残奥会马术项目比赛按运动员的残疾程度,分为Ia、Ib、II、III和IV共5个级别,其中Ia级为最严重,IV级为最轻微。

    本届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产生11枚金牌,包括10枚个人金牌和1枚团体金牌。(完)2008/09/07 09: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