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美国老将高军萌生退意 女乒世界杯后将正式谢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12届女乒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二天的争夺,此前结束的两轮较量中,新加坡名将李佳薇遭遇惨败,其中上演黑马角色的有美国老将高军,其直落四局轻取李佳薇,爆出首日比赛的一大冷门。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39岁的高军有可能打完世界杯就退役,她本人说:“我感觉自己年龄大了,也累了,世界杯是我最后一个参加的赛会。”

  与乒乓球结缘34年

  高军从5岁开始打乒乓球,9岁就进入体校,之后她的技术日臻成熟,不过那时由于个子矮小,教练要把球台降低她才能进行练习。高军起初非常想家,但是一周之后就好多了。92年她为父母带回了一枚银牌,两年之后高军离开了中国,嫁给一名美国人。高军坦承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而乒乓球是自己在生命中唯一的东西。2002年高军离婚,2004年再次代表美国出征雅典奥运会。她承认那段时间自己感觉很累,一度想要放弃乒乓球,但是为了实现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高军推翻了自己的决定,2008年如愿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结果打进16强,四分之一决赛被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吴雪淘汰。

  3次代表美国出征奥运

  高军1997年获得美国公民权,并在2000、2004与2008年3次代表美国出征奥运会,现在对她来说是享受乒乓球带来乐趣的阶段,想打就打,想不打就不打。与高军同时期的运动员如邓亚萍、乔红等都已退役了,很多比她年轻的选手也相继离开了赛场,她仍驰骋在赛场上,说到底是对乒乓不捨的情怀。原本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就想结束乒乓球生涯,但考虑到四年之后在北京举行,最终把最后一次放到了北京。

  世界杯有机会

  本次世界杯上,高军表现出超强的实力,首战迎来对手李佳薇,高军出手果断,直落四局就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击败,随后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较量,其对手是匈牙利选手波塔,结果她以4-1轻松获胜,提前挺进八强。本次赛事,中国老将王楠退役之后,奥运会冠军张怡宁临时因受退出,让更多选手更有机会冲击奖牌,包括高军在内。据悉,本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上,高军并没有报名参加,看来世界杯后退役一事并非一时冲动。(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